不支持Flash

广厦战毕云南就换枪 叶湘玉谈新外援:至少很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广厦换外援了!昨天下午的杭州体育馆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高大身影,他是广厦男篮的新外援罗德尼怀特,开局不利的浙江广厦重新找到了前进的动力。“他今天刚刚参加队伍的合练,现在情况还不好说,还是先尽力把和云南这场比赛打好。”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在期望新外援给球队带来的助力前,必须先鼓足士气和今天前来的云南红河男篮见个高下。

  说起云南红河,虽然是本赛季CBA开赛以来首次交手,但其实对于浙江广厦来说这个对手并不陌生。遇俊锴前几个赛季的辉煌就在云南队铸造,曾经的“云南王”如今仍然深受云南球迷的喜爱;另外,广厦队中的贾楠、张楠都曾经在云南效力。

  今年的云南队在孙凤武的带领下小有黑马的影子,中国台湾的明星控卫颜行书功力不逊当年,成了云南的一大亮点。而琼斯和迪克森这两名重量级外援更是经常打出20+10的恐怖数据,再加上大超球员刘子秋的得分能力,云南队到目前为止场均都能达到104分,是一支不折不扣的进攻型球队。面对东莞时曾经吃过苦头的浙江广厦能否扎紧篱笆,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比起与云南队一战,更多球迷关心的是本周五的浙江德比,以及将在德比中上场的广厦

男篮的新外援罗德尼怀特出生于1980年6月28日,身高2.06米,体重104公斤,是一名标准的大前锋。他生于费城,1998~1999赛季,代表美国的高中篮球队出场,平均每场得分20分、篮板10个。在2001~2002赛季加盟底特律活塞,随后连续两个赛季在丹佛掘金队担任主要的内线替补,并有19场先发的经历,场均得到9分、3个篮板,之后还曾经在金州勇士、洛杉矶快船等球队效力。来中国之前,效力过
西甲
的毕尔包和
意大利
的一家篮球俱乐部。

  目前新外援的注册手续已经基本完成,根据中国篮协本赛季的规定,罗德尼怀特最早将于第十二轮联赛代表广厦男篮出场。“从训练上来看,他属于灵活型的大前锋,外线的三分也还可以。但是篮板和防守还得在正式的比赛里慢慢考察。”经过科林斯事件后,浙江广厦对于洋枪选择慎之又慎,叶湘玉说球队对于罗德尼怀特第一印象还不错,“至少很积极,这一点在漫长的赛季里是最要紧的。”

  本报记者 张彧

  斯通试训江苏南钢

  由于外援布朗无法胜任唐正东替补这个角色,江苏南钢队着手寻找新外援。目前,26岁的马尔文·斯通成为江苏队正在试训的新目标。

  身高2米08的斯通曾在NCAA和西班牙联赛打球,不过从履历上来看,这名外援并无骄人之处。目前,斯通已经抵达南京,江苏南钢队本来计划今天就决定他的去留,但考虑到斯通还处在倒时差阶段,21日江苏队还有一场主场联赛,因此将在明后天继续对斯通进行考察,斯通能否留下将很快决定。据新华社

  巴巴卡重返吉林

  曾在前两个赛季效力于吉林男篮的非洲外援巴巴卡·卡马拉将重归旧部,并将在本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之后重披吉林东北虎队战袍。

  中锋巴巴卡出生于1977年7月,身高2米11,篮下技术全面,绰号“非洲虎”,曾在2005-2006赛季和2006-2007赛季效力于吉林队,但当时由于“星光”先后被罗德和莱斯所掩盖,所以他始终是球迷眼中的“蓝领”。直到本赛季球队召入中锋斯蒂夫,巴巴卡的价值才重新获得认可。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