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主场战辽宁盯住上家防下家 CBA三强格局遭颠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10  东南快报

  截至本轮,CBA联赛前10轮一片天下大乱,以往军粤苏争霸的格局正被诸强争霸所取代,新疆、江苏、广东同为8胜2负;八一、辽宁同为7胜3负,福建和浙江战绩都是6胜4负,并列排名第六。除了山西、上海之外,其余14支球队都有希望争夺季后赛名额,也都有可能无缘前八。

  以往广东八一江苏实力高高在上,一般球队绝难在他们身上取得一场胜绩,近五六年,他们一直占据了联赛前三名。本赛季三强的霸权正逐渐被下游球队颠覆。广东输给了以前从未输过的东莞,八一队更是在主场输给了吉林队。本赛季,前三强实力下降不少,阿联离去让广东队内线损失不小、孟达的禁赛让江苏队失去了外线的火力点,而该队的外援雷恩发挥也时起时落;本赛季各队外援实力增强让八一队的优势进一步缩小,该队第7轮起连续输给新疆、陕西、吉林三支上赛季未进季后赛的球队,后两队本赛季的排名都还在10名之外。

  如此犬牙交错的战绩,一场胜利都能使得球队排名发生变化。今晚,浔兴队将在晋江迎战辽宁盼盼队,如果取胜,就能压倒浙江队升到第六。但他们也需要提防后面的球队,紧随其后的北京、云南、陕西、

东莞、山东都对季后赛名额虎视眈眈。上述球队与前八球队的差距都在3场之内。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