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媳妇帮我管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8: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专访巴特尔:

  “媳妇帮我管冠军戒指”

  中锋一直是“稀缺资源”,无论是NBA还是CBA。休息一年后又重回CBA的巴特尔在内线仍然强大,除了输给唐正东,巴特尔连克王治郅和刘玉栋,将新疆广汇队拉到了排行榜首位。

  昨晚,刚从新疆抵达中山的巴特尔在训练场边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谈他的理想,他的事业和他的生活。

  换个地方证明自己

  晶报:刚打了两场恶战,今天又奔波了六七个小时,体力怎么样?

  巴特尔:还行吧。今年的CBA赛程安排紧密,我都习惯了。

  晶报:重回CBA,你不再像以前一样主攻篮下,更多地拉到三分线外当起了组织者。你如何看待自己风格的改变?

  巴特尔:与以前相比,我多了一项组织任务,内线一样可以打啊。因为篮球更多地讲究整体,我主要是利用经验将场上的其他四个人调动起来,5个人都发挥,这样的比赛才能赢球。如果个人一场拿个四五十分,球队还赢不了球,那不是白搭?

  晶报:当初从北京

首钢队转会到新疆广汇队,与北京首钢队相比,你更看重新疆队什么?

  巴特尔:虽然我在北京打了二十多年球,但新疆一直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有我的许多亲朋好友,算是半个家乡。因为年纪大了,我希望通过换一个环境能有一个新的开始,重新证明自己吧。

  晶报:在新疆生活还习惯吗?

  巴特尔:很习惯,我说了这里是我的半个家乡,我媳妇的娘家,生活习惯跟我在内蒙古一样,非常适应。

  比赛努力做到更好

  晶报:休息了一年重回CBA,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巴特尔:感觉CBA整体水平提高不少。CBA无弱旅,很多球队实力接近,对抗更加激烈了。

  晶报:CBA的

中锋,除了唐正东和王治郅,就是你了。与唐正东和王治郅相比,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

  巴特尔:我们三个各有各的特点。唐正东更加年轻,冲劲十足;王治郅技术成熟,经验丰富。他们两个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而我的优势是身体和经验以及对比赛的控制和阅读能力。

  晶报:广东队的积臣曾经说不怕王治郅,独怕巴特尔,你怎么看?

  巴特尔:哈哈,我和积臣打过很多次,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外籍球员。明天与他的对抗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晶报:现在新疆队以7胜1负排在积分榜首位,形势一片大好,你想过有一天夺取CBA总冠军没有?

  巴特尔:联赛才打了8场,一切仍存在很多变数,我们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场一场地打好。我想,如果每场比赛都能做得更好,赢球是水到渠成的事。

  爱家顾家的男人

  晶报:作为闯荡NBA的先锋,你手中已经有一枚NBA总冠军戒指,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巴特尔:只是一段时光的纪念吧,并不能代表什么。

  晶报:平时你让谁看管你的宝贝呢?

  巴特尔:放家里了,我媳妇(德明)帮我管着呢。

  晶报:你是一个特别重家庭的男人,能谈谈你的家庭吗?

  巴特尔:我媳妇和小儿子巴恩泽跟我在新疆,两个女儿在美国读书。平时我在外面打球,没时间照顾家庭,一切的事情都交给我媳妇了。我每到外面打比赛,只能通过电话和家里聊聊。晶报中山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记者手记

  组织型中锋

  经过简单的投篮和跑篮练习后,巴特尔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对抗,一边按摩着自己的左膝盖。“刚从北方来到南方,膝盖有反应了。”巴特尔说。

  由于刚刚打完与八一和福建队的两场恶仗,经过近5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外加上2个小时的大巴巅簸,昨晚5点左右抵达中山海逸酒店的巴特尔说:“整个人都散了架”。

  联赛打到了8轮,巴特尔以平均每场16.1分排在得分榜上第33位,篮板第五(13.5个/场),令人意外的是在助攻榜上排名第三(5.5个/场),“组织中锋”的美誉不胫而走。“我主要是利用我的经验将全队调动起来,只有5个人发挥好了,全队才能赢球。”32岁的巴特尔对比赛有独特的见解。晶报中山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