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曝赛前玩牌迷信 击败费德勒夺冠是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4: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现场直击大师杯开幕

  费德勒和他的朋友们

  一个叫“网球大师”的杯子,让费德勒和他那些再熟悉不过的“朋友们”,聚会上海滩。

  这里的“朋友”并不单纯,在剥离了场下的谈笑风生,跟随在费德勒左右的,其实是一群群不甘没落的冠军,以及一颗颗挣扎向上的心——不信?请看昨日大师杯开幕的一些情景和各路豪杰的上海宣言。

  费德勒

  笑容深处的寒意

  按照惯例,每届

大师杯都要来张全家福,今年也如此。

  所有24名大师(包括单双打)归位,被分为三排——但工作人员有个小小疏忽,法国双打好手克莱门特站在费德勒后面,身材矮小的他完全被瑞士人遮得严严实实,克莱门特可不“服气”,小个子一跳一跳的,似乎立志要把费天王比下去。

  这又何尝不是其他所有人的心态呢?大家今年在上海看到的这个费德勒,似乎与以往并无改变:耀眼的光环、严谨的服装、得体的举止,以及那丝亲切笑容深处透出来的寒冷霸气。

  所以,你听到周围的人群如何不厌其烦地将赞美词送给他,接着转过头听他又是怎么不厌其烦地对所有人说谢谢。

  我们不想把时间浪费于此,所以把一些尖锐的问题砸给瑞士人,“请问罗杰,你是否记得刚刚两次输给了纳班迪安?”

  费德勒气定神闲,看起来早有准备,“跟纳班的比赛是连续输了,很不幸。但这个赛季我觉得我比较满意,没有伤痛出现,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上海是我的福地,我希望以最强音结束这个赛季。”

  最强音结束整个赛季?听起来还是那么酷。

  上海宣言

  奥运会金牌很特殊,四年一次,大满贯还是每年一次呢。我认为高举瑞士国旗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荣誉,我现在就在寄望明年的北京。”

  纳达尔

  必须严肃起来

  昨天开幕式结尾处,礼花突然爆发,纳达尔被吓得从椅子上蹦得老高——这种状态,可一点不像球场上那个无所不能的风火轮少年。

  “这(礼花)算是我在上海收到的第一份惊喜的礼物吧。我希望还有更大的惊喜。”纳达尔的话颇有深意——如今困扰许久的膝伤已痊愈,他自然不想重复去年年底发生的故事,“如果我没来这里就会很轻松,但现在我必须严肃起来,因为,接下来的每一场都很艰难,每一场我都是跟世界强手在打。”

  从本赛季整体表现来看,虽然受到一些伤病影响,但纳达尔依旧坚定不移朝着前方奔去,至少在“独狼”垄断的年代,纳豆仍然延续着“史上蝉联世界第二周数第一人”的地位,牢不可破——虽然,这种褒奖听起来多少有点悲壮。

  上海宣言

  在我心目中,有个更大的梦想,就是明年的奥运会,也许我会为了这个目标,放弃一些比赛。”

  德约

  我年轻我怕谁

  新闻发布会,有记者直言德约科维奇长得像一个青涩的高中生,世界第三号球手一听有些不乐意,撇了撇嘴,“胡说,我去年就上大学了。”

  青春啊,有诗人怎么说来着,“青春就是啤酒,摇滚,不屑……”那么,想想看,在这个赛季,是谁制造了网坛最美味的啤酒泡沫,是谁在无聊的两极力量间穿插了旋律和躁动。

  最新出炉的“网坛阳光男孩”乘风而来,并很快卷走众人目光——所以,虽是第一次参加大师杯的菜鸟,但很多人认为,他的心中肯定燃烧着熊熊烈火。

  可是,德约摸了摸后脑勺的反骨,懒懒地说,“半决赛是我的目标,是的,半决赛就好了。这个赛季我已足够完美,再说我还年轻,路还很长。”

  上海宣言

  所有漂亮姑娘我都喜欢,中国的姑娘,我们家乡的姑娘……”

  罗迪克

  击败费德勒

  不可否认,安迪具备大龄女青年们(不论婚否)审美口味中的优点:浓眉大眼、屁股翘翘、家缠万贯……这些都是外表,而关于另外一些深层次的,罗迪克将它们统统体现在昨日的开幕式上了。

  罗迪克告诉大家,每次上场比赛之前,他习惯玩会纸牌,这个环节很重要,因为25岁的大男孩天真地相信,牌局是一种预示,牌赢了,那么比赛输的概率也会大。

  新闻发布会上,加斯奎特正回味着今年

温网淘汰罗迪克一战,一旁的美国帅哥听不下去了,于是硬生生地插了一句,“得意什么,当时你只是时间把握得好一些罢了。”

  关于大师杯目标,罗迪克没有二话:除了击败费德勒,除了冠军,其他什么都不想要——当然,他去年也这么说。

  上海宣言

  我打费德勒是否采取上网战术,这要取决于当时球是否在网前。但现在我下一场比赛是对达维登科,所以费德勒还只是一个遥远的影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