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小将成亮点篮板最关键 19岁罗旭东成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57  新民晚报

  

上海小将成亮点篮板最关键19岁罗旭东成效率王
刘炜最后时刻绝杀助球队险胜周国强

  凭借刘炜终场前最后一秒的绝杀,上海西洋男篮昨天在主场以95比93险胜浙江广厦队,在连败三场后迎来了CBA新赛季首场胜利。刘炜终场前的绝杀,无疑是这场比赛的一大亮点。但纵观整场比赛,上海队最大的亮点是两名新人的爆发。19分、4个盖帽和5次助攻,徐咏昨天的整体表现比刘炜更加出色;罗旭东第四节两个关键的三分球,给刘炜最后关头的绝杀创造了有利条件。

  年仅18岁的徐咏上个赛季上场时间不多,但全明星赛上获得扣篮大赛冠军,让球迷们开始记住了这样一名弹跳和爆发力很好的年轻选手。本赛季首次作为上海队的首发主力,徐咏打得一场比一场好。昨天的比赛更让他的特点充分发挥,4个盖帽和2个扣篮,徐咏在场上打得激情四射。他不仅刷新了在CBA联赛中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也让这名小将成了昨天比赛的全能战士。

  19岁的罗旭东昨天也大放光芒。他13次出手得到18分,进攻效率全队最高。作为刘炜的替补,前两个赛季他很少上场。本赛季上海队多次排出他和刘炜齐上的双后卫阵容,由他组织进攻和盯防对方后卫,让刘炜打得分后卫。昨天罗旭东不仅在防守上拼劲了全力,进攻机会的把握也相当不错。

  上海队昨天反败为胜,防守和篮板球的拼抢非常关键。上半场上海队篮板落后对方7个,但到比赛结束,上海队的篮板球比对方多了4个。也就是说,下半场上海队比对手多抢了11个篮板。如果单从进攻上讲,上海队最后一节发挥一般。特别是结束前的几分钟,上海队好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但凭着顽强的防守、特别是篮板球的拼抢,上海队也没有让对方得分。最后刘炜致胜的那一球,也是靠外援贝里拿下前场篮板,才由刘炜完成最后一击。内线高度不够的上海队在前几场比赛中篮板都处于劣势,但昨天拼出了一片新天地。

  本报记者王志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