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压哨绝杀王非却说防得不错:我并非不满球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4:24  都市快报

  背景:CBA第4轮客场93∶95惜败于上海队,张楠拿下全队最高分23分, 遇俊锴21分。

  见习记者 于 炜

  本报讯 “最后的篮板没控制好。”遭遇压哨绝杀,“学院派”教练王非很无奈。昨天在上海,整场比赛一直保持领先的广厦队,最终被刘炜在终场前1秒跳投打板命中绝杀,93∶95惜败。

  终场前40秒,双方打成93平,球权掌握在上海队手中。刘炜带球突破投篮未中,球被篮筐高高弹起,广厦队张楠与上海队队员几乎同时起跳,球被捅出了底线。关键时刻,三位裁判对这一球的判罚产生了争议,最终判定张楠推人犯规在先,球权继续掌控在了上海队手中,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9秒钟。

  “我做了人盯人的部署,要求队员控制好这个人(刘炜)。”王非回忆着当时的场景。但最终战术未能成功实现,刘炜仍然在最后一秒将球投进,对这一结局王非显得很淡然:“球员的配合需要时间,其实防都防得不错。”

  以战术多变著称的王非,应该说整场比赛他的战术安排还是相当成功的。广厦一上来就依靠内线优势,外援汤普森和

中锋李萌频频强打得分,比分一路领先,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但篮板上出现了问题”,4场比赛下来,广厦惟一一次在篮板上输给了对手,最终导致了失利。

  被大家认定为是“学院派”的王非,临场指挥却并不“绅士”,他几乎场场都是站在场边,以近乎吼叫的方式,大声地指挥着场上的球员。“是,我是习惯站在场边,大声地跟队员布置战术,但这不代表我很激动,更不是什么不满场上队员的表现。”王非笑着解释自己的这一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