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时刻都有危机感 王治郅:严防令首钢失误频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00  现代金报

  

八一双鹿队球员王治郅(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CBA昨日战报(第四轮)

  开局17:1,上场的12人全部得分,昨天,八一双鹿北京成功“吃鸭”,以100:83战胜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重新回到赛场的王磊、莫科也屡有斩获,王治郅得到18分10个篮板,并收获了他在CBA的第2000个进球。李可获得本赛季个人最高分,18分5个篮板,李克本联赛也首次得分。今天晚上八一双鹿将回到宁波主场,准备迎接浙江广厦和浙江万马两场德比战。见习记者 邹鑫 北京专电

  ●绝对现场

  开局后对手“惨不忍睹”

  “我们开局比较顺利,可以看出北京队没有打出他们的水平。”八一双鹿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赛后双鹿主帅阿的江只能如此“谦虚”。对阵山西中宇时王磊缺阵,少战一场的王磊昨天首发出场,一开局就连得7分表现不俗。另外,曾经投篮命中率不怎么高的王中光经过在国家队的锤炼,命中率大增,第一节还没有过半就得到4分,使本队17:1遥遥领先于对手。北京队的恶梦还在继续,他们不仅失误频频接连被八一双鹿抢断成功,在进攻中也屡屡错失机会,进攻多次颗粒无收,上半场结束时,八一双鹿48:24领先。更有甚者,比赛中还出现了41:14的悬殊比分。看台上北京队球迷叹气道:“这简直是惨不忍睹,比赛还怎么打啊!”

  上半场结束八一双鹿领先对手24分,主教练阿的江并没有换上替补阵容,快到第四节时,替补才纷纷在场上亮相。北京队在这时换上了双外援奥德捷、迈克,两个人试图为北京队打开得分局面,但由于先前失分过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李克投进一粒三分完成八一双鹿百分大业,甘拜下风。小将杨钦再次获得上场机会,他认为:“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打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并且打出了我们赛前所准备的东西。”

  ●赛后揭秘

  赛前准备充分最重要

  联赛还没有开始时,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就说过,冠军是过去的事了,每一届联赛和每一届联赛的情况不一样,还是要做最充分的考虑,打有准备的仗。当时阿的江曾暗示,八一双鹿很多国手备战时间短,并没有做足准备。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危机感和紧迫感,让八一双鹿自联赛开始以来一直不敢有丝毫放松,即使是回到亲人近在咫尺的北京。“队伍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主教练阿的江把胜利归功于准备充分。

  对阵北京获得了这样一个开局,两位教练员都觉得很满意,同时也谦虚到北京队并没有发挥实力。“大家开局比较顺利,北京队没有打出他们的水平,两家的实力比较,北京队不是这个实力,两队也不是这个差距。”阿的江说。助理教练张劲松也认为:“八一队员也都是按照很多要求来做,今天做得比较到位。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机会把握不是很好,结果不太理想。北京队奥德捷在内线主要做一些低位进攻,外线张云松以及陈磊等几名队员都是很好的投手,北京队整体来说应该是不错的。”

  ●尖锋人物

  大郅个人获2000粒进球

  北京队11人上场比赛仅有5人得分,而且其中两个还是外援。倒是八一双鹿这边12人都获得了上场时间,12人都得分了。王中光保持了本赛季的热辣手感,上场24分钟得到8分;李克也用三分远投,帮助八一双鹿将比分超过100。一直默默无闻的李可,不经意间比分已上双。每个球员都站出来为球队分担任务,恰恰证实了阿的江所说的,“八一队从来都是靠整体打球,上场的12个人都是主力。”

  一个更令人可喜的事情,仅上场26分钟的王治郅在昨晚的比赛中投中了他在CBA的第2000个进球。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大郅从右侧溜底线到左侧,接到王磊的传球后反身投篮,2000个进球稳稳中的。王治郅虽然仅排在2000粒进球榜的第六位,但含金量却是最高的。他仅用了215场比赛就投中了2000球,高达58%的投篮命中率是任何一个球员无法相比的。

  赛后王治郅认为:“今天北京队开局不好,因为我们的防守比较严密,他们失误太多,后来我们的阵容有了调整,主要是锻炼年轻的队员吧。”说到年轻队员,他觉得在CBA赛场上仅露过三次面的杨钦表现不错。“杨钦打了两场比赛,他去年才进一队,后来就到国青打后卫,打得还行,比赛对他来说锻炼价值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