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坦言享受学生生活 将以其他方式参与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3:25  北京晚报

  

罗雪娟坦言享受学生生活将以其他方式参与北京奥运

  在今年初宣布退役以后,尽管因为“网站开博”、“传闻复出”等消息也曾引起过关注,但是已经成为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罗雪娟,还是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昨天在中国首款针对女性的运动营养产品康比特“运动美人”推介会上,记者再度见到了罗雪娟,通过交谈,了解到“蛙后”目前的一些生活点滴。

  白皙的面容,窈窕的身材,飘逸的长发,入时的装扮,除了炯炯有神的双眸流露出的气质外,从面前的罗雪娟身上,已难寻到那个曾经站上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领奖台的运动员的痕迹。“身体怎么样?”“现在一切都很好!”“感觉你瘦了不少?”“呵呵,我只要一不训练,就会立即瘦下来。”“今天你的衣着也非常入时和得体。”“我自己选的,觉得合适就穿了。”不用再面对“琼斯”、面对“世界纪录”、面对“奥运夺冠”的种种话题。在与记者的对话中罗雪娟显得平静自然。

  “我很享受目前的学生生活。”罗雪娟笑着说,“作为一名学生,我现在不用每天面对那么大的压力和责任,更多地是把自己的学习学好,没有感受到有那么多关注你的人。每天不用一早起床就去早操,然后投入紧张的训练。现在就是好好地学习,尽可能地多学习知识和技能。”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罗雪娟在未来完成学业后,也会面临社会的二次选择。对于自己的职业,她表示目前还没有过多地进行考虑。

  当谈到曾经从事多年的体育运动,罗雪娟显得兴奋,“城运会我也关注了,尽管女子蛙泳成绩没有特别突出的选手,但我也是20岁才出的成绩,我想他们还需要时间,需要积累。”尽管已经从国家游泳队退役,已经不可能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参加2008年奥运会,但是罗雪娟还是表示,自己会以其他的方式参与到明年北京奥运会。

  即将离开时,罗雪娟的一句“现在我每周游一次泳”的话,让记者不问自明,“蛙后复出”可能更多的是坊间的美好意愿,“蛙后”毕竟已成往事,罗雪娟已经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本报记者李远飞文并摄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