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海南岛自行车赛今日开战 金龙将代表国家车队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8:30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三亚专电 今天,海马2007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将在三亚开战,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车手已经做好准备,角逐15万美元大奖,来自河南的车手金龙将代表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在明天亮相。

  金龙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中名列第35名,虽然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欧洲老牌的自行车队荷兰禧玛诺职业车队看中了他的体能优势及刻苦精神,于2006年年初将他招至麾下。禧玛诺车队是一支历史悠久的职业洲级自行车队,在国际自盟职业车队的现行制度中,仅次于顶级的职业队,该队参加过国际上包括环法赛在内的所有顶级赛事。去年,金龙参加了首届环岛赛,今年还代表禧玛诺车队参加了环青海湖赛。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表示,目前国外的车队正在休息期,故而让金龙代表中国队参加此次赛事,这对他也是一个锻炼。而金龙昨天也表示,经过在国外的学习和比赛,水平和经验都有了很大提高,这次环岛赛要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金龙将和今年环青海湖赛的亚洲冠军马海军并肩作战,本报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对金龙进行跟踪采访。昨天,中国、俄罗斯、波兰等车队的自行车高手沿三亚湾适应场地,上午10点左右出去,12点半才回到驻地,一位工作人员预测,他们这一趟有可能跑出去百十公里。哈萨克斯坦的水平不俗,艺高人胆大,所以来得比较晚,昨天上午才到达三亚。训练之余,车手们多到酒店对面的大海边散步,内陆国家蒙古的车手看见大海的机会不多,一个个面对大海流连忘返。今天的比赛是在三亚市内进行的环城计时赛,路程只有3公里,明天开始环岛。

  据了解,目前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分为四个级别,从低到高分别为洲际2.2级、洲际2.1级、洲际顶级和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巡回赛。环海南岛赛目前为洲际2.1级,比赛路段1000余公里,比赛时间为8天;环青海湖赛为洲际顶级,也是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的自行车赛事,时间为9天;而

环法则是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巡回赛这个级别,不但比赛时间长达20多天,赛段距离长达3000多公里,而且路况复杂、困难,对车手的体力、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目前中国尚无人参加这项赛事。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