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旧将仇素兵倦鸟思归 与广厦四年合同已非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13  现代快报

  

3年前那个赛季,南钢队在总决赛与广东队血战5场,仇素兵是南钢队最大的发现,一手稳定的中投让他成为南钢的阿兰·休斯顿(NBA中投王),而全队卧推力量最强的他同时也是一名内线防守悍将。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和杜锋是他负责盯防的球员。在与广东队的一场比赛中,朱芳雨的大肘子打在他的嘴上,仇素兵喋血赛场的镜头成为江苏球迷永远的回忆。新赛季转会浙江广厦的仇素兵过得并不开心,有实力的他甚至连球都打不上了,就在这个时候,同曦在南京组建了新的球队,这让仇素兵有了回家的念头。

  曾经辉煌

  2004-2005赛季,是仇素兵在江苏队打CBA的第二个赛季,他成了球队在4号位置上除了外援之外唯一可用的人选,身高2米的仇素兵没有出色的弹跳,但是他的力量和死缠滥打的防守方式使他在首发位置上逐渐站稳。

  在这支崇尚进攻、不乏天赋超群者的团队里,仇素兵像一个异类。作为年轻人,他没有杨力、孟达一样的偶像气质,他的长相和他的性格一样老实巴交;作为内线球员,他没有唐正东的霸气,没有易立的灵气,他的进攻一点不张扬;作为防守型球员,你能看到的,永远是他撅着屁股把对手顶出禁区。

  但是在这个赛季,仇素兵不仅让CBA的大前锋们吃尽苦头,他的进攻同样出色,他和队里那些球星们并不一样,他没有随心所欲投篮的特权———但即使如此,他每一场球都能扔进十几分,他的进攻手段并不多,基本上就是在射程内得到球后有机会就投,由于心理素质好,平时训练扎实,他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十分高。

  命运多舛

  之后,他入选了国青队,这可以说是他篮球生涯的一个分水岭,在此之前,用他自己的话说,“一直都很顺。”在入选国青队之后,因为比较兴奋,刚恢复训练时由于练得量太大,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肌肉疲劳指数CK值达到3048,(正常运动员应该在100-300之间)接着他被退了回来。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尽管他身体恢复得已经没有问题,但是球队开始着重培养易立———有天赋的年轻人在哪都会被重视,更何况在江苏———这个重视天赋甚于努力的球队。仇素兵的上场时间开始缩水,他的进攻机会也大大减少。在这支球队里,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抢出手机会,而他只能把机会让给别人。

  随后的几个赛季,他只能坐在板凳上对着球场望眼欲穿,或者是在赛前赛后帮着队医抬饮料箱,以及模仿队友的笔迹在没完没了的篮球和T恤衫上签字。

  倦鸟思归

  新赛季开始之前,广厦老总叶湘玉为了仇素兵和张成攻关南钢俱乐部前董事长戴登元,在征求胡卫东的意见之后,南钢俱乐部只给仇素兵放行。以24万的年薪转会广厦四年,仇素兵很知足,在新赛季的报名册上,仇素兵已经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仇华,他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去迎战新的挑战。

  刚到广厦队时,仇素兵还算一个名气较大的球员,很快坐稳了主力。谁知好景不长,一次意外受伤之后,仇素兵发现自己的位置已经被从陕西转会而来的李萌取代。新赛季前两场比赛,仇素兵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仇素兵彷徨了,从一支强队转到一支弱队还是没有他的位置。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这位南通农家娃在一次次思想斗争之后,终于做出了一个脆弱的决定,“我现在什么都不在乎了,趁着自己还年轻,多挣几年钱,给自己、给父母一些物质上的帮助就可以了。”仇素兵说。

  最近一段时间,同曦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联合组建了一支球队,准备征战新赛季的NBL联赛。仇素兵的恩师杨忠担任这支球队的主帅,杨导很快就想到了仇素兵。“仇素兵是我带出来的球员,我了解他的能力,也会正确地使用他。”杨导说。面对杨导抛来的橄榄枝,仇素兵慎重考虑了很久。“可能钱没有我现在多,但我已经习惯了在南京的生活,我自己还是希望能够回到南京的。”仇素兵说。仇素兵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与广厦签了四年合同,不过他现在已经沦为可有可无的队员,只要价钱合适,广厦不会给他设置很大的障碍。

  特派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