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爆发难见胜利 刘玉栋:我从未刻意追求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拖着双腿缓缓挪出球馆,看着这个被视为“战神”的男人走路的背影,你会怀疑他还能战斗吗?

  昨天在福建浔兴主场以84比89惜败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刘玉栋出赛37分钟,拿下24分14篮板,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000分,成为继李楠之后第二个进入7000分行列的CBA现役球员。然而,创造了新历史的刘玉栋却说:“不论是7000分还是10000分,对于‘得分王’、‘MVP’这些荣誉和称号我都没有去刻意追求过。”

  肩膀慢性肌肉劳损、手指挫伤、内脏胆囊炎、膝盖副韧带完全断裂、半月板部分损伤、滑囊炎软骨磨损……这是刘玉栋的不完全伤情报告。而就是这样“一辆零件差不多全散了的老坦克”,在昨天比赛第一节进行到5分30秒时上场。他上场后,很大程度限制了对手的内线进攻,并利用策应能力帮助浔兴队将分差缩小。之后的上半场比赛,渐入佳境的刘玉栋一直在场上呆了12分钟,一举拿下12分,顺利超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000分。下半场比赛,刘玉栋在浔兴队进攻受阻时再度上阵,在进攻中屡屡扮演核心角色,与队友配合一度打出8比2的小高潮,帮助浔兴队将比分反超。

  无奈,广东众将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福建最终以84比89主场落败。经历了37分钟战斗后的刘玉栋拖着双腿缓缓挪出了球馆。

  “

战神”已经尽力,可惜“战神”未能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