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首发问题引专家论战 中国易建打主力成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39  北京晨报

  周四常规赛首战 雄鹿阵容仍是谜

  距离雄鹿队新赛季揭幕战仅有两天时间,主帅克里斯科维亚克仍在为主力阵容犹豫不决,易建联能否首发颇受关注,就连篮球专家们也都观点不一。

  反方 经验欠缺 尚需磨炼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认为,易建联目前尚未具备打首发的实力,“包括经验在内,综合各方面考量,易建联目前都不具备打首发的实力。尽管他在季前赛中打过几场首发,而且有些场次还表现不错,但是季前赛的表现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季前赛是教练考验队员、球队磨合阵容的一种带有试验性质的比赛,同刺刀见红的常规赛毕竟不同。”

  “NBA很现实,要想立足于此就得凭实力说话。”张卫平介绍道,“说雄鹿会保证阿联的上场时间,只是传闻,不是事实。因为雄鹿不可能忽视比赛输赢、球队成绩,而派不信任的球员上场。要想赢得教练的信任,争取更多上场时间,就得靠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拼,纯粹是靠一双手打出来的。当初姚明作为

状元秀,也是一点一点证明自己后才赢得球队信任的。”

  正方 特点突出 适合发挥

  央视NBA解说顾问杨毅则认为,易建联已经具备首发出场的能力。“雄鹿队的内线竞争不是很激烈,尽管他们有4个大个子,但是各有特点,谁都不具备绝对主力的实力。尽管易建联在季前赛中失误多、不适应比赛规则等,但这都是新秀的通病。阿联强于其他三个内线球员的特点也逐渐展现出来,他速度快,弹跳能力强,跳投准。以雄鹿队现有人员配备,他们具备打快的能力,而这种打法恰恰能发挥阿联的特点,甚至能扬长避短。”

  不过杨毅也指出,具备能力与能否发挥出来是两码事,“无论是易建联,还是雄鹿队,能否将能力发挥出来都要看教练的战术安排。前两个赛季,雄鹿队都以半场阵地打法为主,这显然不利于易建联技术特点的发挥,因为他在全场快速跑动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他作为内线球员的速度优势来,而且他跳投准也需要队友将球传到他手里才成,他不是姚明那种自己拿球进攻的队员,阿联需要别人把球送到他手里。但是雄鹿队的后卫里德等人都喜欢自己拿球进攻,新赛季能否给易建联多多传球还是个问号。”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