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孙保生:闵鹿蕾复制范甘迪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9  北京晚报

  有人把闵鹿蕾比喻成范·甘迪,因为他指挥金隅队用强硬而又有层次的防守挫败了山东队。此战又一次印证了那句名言:赢球靠防守。

  的确,昨役金隅队在下半场的防守颇具侵略性,队员的个人防守和相互间的换防很默契,不仅造成鲁队失误增多,且使鲁队两次24秒进攻违例。为了破解金隅队的防守,鲁队主教练巩晓彬在第三节叫了两次暂停,但收效甚微。

  闵鹿蕾在下半场布置的防守有针对性,他清楚鲁队的拉米扎纳和图科个人攻击能力强,想不让这两人得分或少得分是不容易办到的。怎么遏制住鲁队的攻势?那就是防住其他鲁队的队员,尽可能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这一招见效,拉米扎纳和图科极想立功,情不自禁陷入单打独斗之中。两人下半场共得到33分,而其他队员只得14分。

  闵鹿蕾在布置防守战术的同时,强调队员一定要狠拼篮板球。有了更多的篮板球,也就有了更多进攻机会。金隅队员坚决听命,下半场抢下25个篮板球,比鲁队多9个。一防一抢,助金隅队赢下首战。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