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男足赛显中足隐患 上海主帅:踢球的孩子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8:30  解放日报

  第六届城运会男足比赛今天产生八强,上海浦东男足以2比0击败郑州队,幸运地搭上了晋级八强的末班车。

  不过虽然赢了球,但浦东队的主教练方伦瑜还是有一些困惑。方伦瑜这十多年来一直在杨浦区少体校从事青少年球员培育的工作,申花队的李诚铭、姚立君、沈龙元、邱盛炯等,都是他培养出来的得意弟子。

  身材壮实的方伦瑜不无忧虑地表示,下一届全运会上海足球或许还有徐根宝那帮孩子撑着,但接下来那个年龄段,上海足球的前景不妙。

  让方伦瑜感到困惑的,是他选择球员的范围越来越狭小,人数也越来越少。“过去组建上海青年队,各个区县推荐上来的优秀苗子加起来,足有100多人”,方伦瑜回忆起上海青少年足球昔日的盛况很是兴奋,“但这次城运会组队,报上来的竟然只有28人。除了根宝基地和

申花足校的选手,杨浦和闸北这样的足球传统强区,竟然只有一个球员入选,而且还是打不上主力的边缘球员!”

  造成人才缩水的重要原因,也和这个年龄段“十三不靠”的尴尬有关。“城运会男足比赛要求队员须是1991年或者1992年出生,但这批队员不是全运会也不是奥运会适龄球员。”方伦瑜和记者会心一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会越来越少。我们一直出去打比赛,忽然发现有些经常交手的对手,忽然成了全运会或奥运会的适龄球员……”

  结束采访前,方伦瑜叹了一口气,“1993年和1994年那批奥运会适龄球员,还有一些苗子可以挑一下。但再往后看,上海踢球的孩子真是屈指可数。

中国足球不景气,上海的家长哪肯把孩子送来踢足球?” (本报武汉10月27日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