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揭幕战有点决战的味道 宏远夹击大郅有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6:30  信息时报

  

陈江华因伤首场可能缺阵。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CBA新赛季特刊见B叠

  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今晚,新赛季的CBA联赛将在宁波拉开战幕,揭幕战由广东宏远队客战卫冕冠军八一队。揭幕战事关球队整个赛季的士气,所以宏远队和八一队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希望用开门红来为新赛季祭旗。

  快攻打起来就有胜算

  新赛季,八一队和宏远队在人员上都有重大的调整。宏远方面易建联加盟美国NBA

密尔沃基雄鹿队,宏远队有针对性的将身高2.16米的青年队队员王征上调一队,并且弃用了上赛季打外线的外援泰伦斯,
中锋
卡西亚诺顶替了他的位置。八一队主要的阵容变化是“拼命三郎”张劲松退役,新晋国手王磊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

  宏远队今晚进攻的出路就在一个“快”字。朱芳雨和王仕鹏都有很强的快攻能力,虽然上赛季的主力控卫陈江华揭幕战因伤高挂免战牌,但只要顶替他的刘晓雨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准,宏远队的快攻将收到不错的效果。宏远一旦把快攻打起来,八一队的内线优势将会被弱化,胜利的天平就有可能倒向宏远队。

  夹击大郅有学问

  如果宏远队想取得胜利,还必须控制王治郅的得分。从上赛季的

总决赛来看,用外线球员夹击王治郅的战术效果不好。今年宏远队拥有多名可以打内线的球员,而且包括两名外援。从赛前的训练来看,宏远队有可能在某节比赛用外援双塔夹击王治郅,这样夹击的高度和强度都增加,或许能够干扰到他的传球。

  王治郅的脚伤一直没有痊愈,身体灵活性在强对抗中将被进一步削弱,他未必能够起到上赛季的那种威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