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手·侧记:点燃心中的圣火 30名候选人最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8:10  云南日报

  从云南全省3000多名提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可口可乐云南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第三阶段的30名候选人无疑是优秀而且幸运的。虽然他们中注定有一半的人将无缘最终的火炬手,但大家在一个月的相处中已经不分彼此。

  昨天最终的决选开始,这是最扣人心弦、也是最残酷的时刻,30位候选人手拉手等待着。大屏幕回顾了他们一起走过的美好时光,一起走进社区,慰问低保户;一起在中秋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一起来到西山,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奥运、宣传环保奥运;一起在寒风中站到街头,向路人宣传奥运知识……每个人的眼中泪水开始“作怪”。也许他们在想,没有再次的淘汰,不用面临入围的大喜和离开的大悲,那多好。现实很难圆满,名额只有15个。当15个名字被一一念出时,整个可口可乐火炬手揭晓仪式现场听到的只有掌声和欢呼声,看到的只有泪水。入选者站到台上,大家说的每一句话还是30人的大团体,是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圆梦的历程。能够飞越无数险阻的“警察飞车王”眼中有泪,在屏幕上活泼爱笑的“小咪渣”满脸泪水,登上珠峰的任子翔、张京川双眼湿润,无数次漂流征服险滩的宋一平眼前模糊……入选者是激动的泪水,是幸福的泪水,而这时台下那些没有能够最终实现奥运火炬手梦想的候选人也是泪流满面,但这绝对不是失落的眼泪,这应该是一个胜利者的泪水,通过这4个月来的努力,大家都为2008年奥运能来到中国而激动自豪,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奥运的理解与支持。难道这还不够?

  这次选拔活动没有失败者,所有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奥运的精神,并将此传递出去。祥云火炬来到现场,那是对所有候选人最大的鼓舞,这时大家才发现,是日渐强大的祖国点燃了所有国人心中的奥运梦想,为此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点燃了心中的奥运圣火。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