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小将国家队镀金归来 丁锦辉:我的压力更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4: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跻身CBA“三剑客”

  丁锦辉:我的压力更大了

  早报讯 “我都记不清这个夏天坐了几趟飞机了。”跟随着国家队南征北战,密集的赛程让丁锦辉脸上已经有了一丝疲惫。但就在CBA联赛临近开始时,小丁还得继续着自己“空中飞人”的旅程,明天他将前往北京,参加中国篮协召开的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将与丁锦辉一同在这个发布会上亮相的还有王治郅和奥德捷,其中王治郅将作为老将的代表,奥德捷作为外援代表,而丁锦辉则代表着联赛新生代,这也是中国篮协着力打造的联赛“三剑客”。从去年的籍籍无名到今年已经成为CBA的代表人物,小丁坦言,这让他身上的压力大了很多。

  “其实我也没别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呗。而且正因为我是年轻队员,所以在场上就得更加努力,体能消耗也会比别人更大。”谈起一个夏天的国家队经历,小丁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并快乐着”。累是因为强度极大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几乎没有让他喘息的机会,快乐则是因为在国家队里,小丁学到了不少东西:“无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处理球上,都比以前成熟多了。特别是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以这样的一种状态出战新赛季,丁锦辉的内心也有一些忐忑不安:“我希望能用在国家队学到的东西来帮助万马打得更好,但现在的确在身心上都比较累,究竟能打成怎么样,我心里也没底,希望能尽快调整过来吧。现在球迷对我的期待也会比较高,这让我更有压力了。如果万一打得不好,还希望球迷们能够多理解、多支持。”(2212002)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