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福”的名 “杜”的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6: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杜伊还是来了。

  这位60多岁的国字号总教头、国奥主教练,在大喊“放权”的同时,星夜兼程,终于在今天赶到佛山,晚6时许,国足赛前的最后一训时,和他的小老弟福拉多站在了一起。

  端着杜伊给找的饭碗,51岁的福拉多毕恭毕敬。两人之间的关系,用杜伊的话说,“我和他有不同意见时,还是该听年纪大的那位吧。”

  所以,虽然大家习惯性地称之为福家军,但福拉多大可不必紧张,谁都知道,这支国足是挂着福拉多的名,身后却藏着杜伊的影子,天塌下来有老杜顶着呢。

  老杜的“放权”

  杜伊说,明天的比赛他将在看台上观看,而不是坐在替补席上,“对于福拉多,我绝对放心。”

  前几天他可不是这样说的,一边带领国奥队训练,杜伊一边考虑国足首战,他要坐在福拉多身旁,帮他出出主意。

  也许是考虑到缅甸队实力太弱,或是给新官上任的福拉多点面子,抑或是避免给队员赛前带来心理压力,杜伊最后打消了这个念头,但他还是在赛前赶到了佛山,选择在看台上做一个“太上皇”。

  老杜真的放权了吗?记者了解到,杜伊已经和国足一起办好了赴吉隆坡征战第二回合的签证,他将和国足一道奔赴客场。

  10月初在香河集训的日子里,杜伊经常把国奥队丢在一边,跑来看国足的训练,有一次杜伊居然临时更改了国奥队训练的时间,让国奥提前训练,他好有时间赶上国足的训练。

  杜伊说,他会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但他又说,国足的每一个队员都是他和福拉多联合决定的,“如果有不同意见时,他会听我的吧。”

  听其言,观其行,可有半点放权的意思?

  小福的怪阵

  “杜伊是我的老大哥,我一切听他的。”福拉多的回答倒挺老实。

  其实福拉多上任之初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新国足名单,明显重实力、轻名气,郑斌、肖战波、蒿俊闵等多名联赛中的实力球员,得到了福拉多的青睐。

  香河的训练中,福拉多很快为球队制定了451的双前腰、单前锋主力阵容,重技术、重脚下,福家军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

  一切到了佛山后悄然改变,451变成了4312,双前腰中的郑斌被拿掉了,单前锋的杨林身边多了个曲波,孙祥、杜震宇、王栋在左路杀得性起,“左路通道”成了福家军最重要的进攻线路,但右路在蒿俊闵被拿掉后,一夜之间没有了右前卫。如果不出意外,明晚的中缅之战,福拉多排出的将是个三后腰配备、没有右前卫的怪阵,整个右路将只有右后卫张帅一人把守。

  这个怪阵的出炉,正是出自杜伊。看到福拉多的单前锋阵容,杜伊要求国足与国奥的打法保持一致,增加一名前锋。老杜发话,小福只能领命,于是当高中锋有了快马曲波在锋线为伴之时,国足的怪阵也产生了。

  卧榻之旁,有他人酣睡,别扭的主帅手下,自然有怪诞的阵型和别扭的兵,其实,小福也挺难的,钱哪是那么好挣的。(记者舒展10月20日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