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NBA中国赛明日中国NBA?中国篮协愿加强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2:24  北京晨报

  中国赛硝烟四起,带着“推销”任务的NBA高层们比詹姆斯、霍华德们还要来势汹汹,中国篮协在推广中国篮球的同时也表达了愿意实现双赢的合作态度,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上第二个NBA”就将在中国诞生。

  NBA即将设中国公司

  同三年前的首届中国赛相比,尽管今年缺少了姚明这块“金字招牌”,但是NBA方面对于本次赛事的重视程度有增无减,NBA掌门人大卫·斯特恩、出身名门的NBA全球事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等高官悉数来华,当然他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推广自家的NBA品牌,拓宽商机无限的中国市场。

  据国外权威媒体披露,NBA去年在中国的收入大约为5000万美元,这也成为NBA联盟来自海外的最大一笔收入。况且明年是奥运会年,中国市场商机无限,作为曾经帮助奥运会实现扭亏为盈的功勋人物尤伯罗斯的女儿,海蒂·尤伯罗斯继承了父亲的智慧与魄力,这次来华为NBA篮球二对二

总决赛助阵之余,她还适时地推广NBA海外扩展计划,目标直指中国市场。据悉,NBA即将在中国设立NBA中国公司,转而取代之前的“办事处”。此外,今年夏天NBA还挖来微软中国区总裁陈永正,任命其为NBA中国公司的总裁,后者将负责NBA在中国的全权推广,包括电视转播、赞助等各项权益。

  中国篮协愿加强合作

  对于NBA方面的“热情邀约”,中国篮协表示积极回应,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中国篮球峰会论坛期间表示,以NBA为代表的职业篮球的快速发展,促使篮球人才、技术、资金、经营模式等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各国、各地区篮球的交流日趋频繁,早已跨越了地域的界线。

  据李元伟介绍,中国有4.65亿青少年,占总人口的36.25%,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喜爱篮球,这就为国外篮球机构投资中国篮球产业和市场提供了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同时,中国企业也处在快速成长期,这也为国外篮球机构利用篮球赛事、活动,开展推广活动提供越来越多的商机。

  面对机遇与挑战,李元伟表示,中国篮协会加强与国际篮联、各国篮联和其他国外篮球机构的合作。在合适的条件下,甚至将鼓励外部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与中国篮协合作,全面整合中国篮球的产业格局。

  中美携手打造中国NBA

  那么,李元伟所说的“鼓励外部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与中国篮协合作,全面整合中国篮球的产业格局”具体指什么呢?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出了答案——“我们与CBA合作,争取建造世界上第二个NBA,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中国NBA。”

  斯特恩日前在中国赛上海站期间表示,NBA在中国的发展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在各地建造更多的篮球场,从基础做起,培养中国的篮球人口;第二是帮助

中国男篮提升实力,NBA将举办更多的球员及教练的训练班;第三就是前面提及的打造中国NBA。前两个方面,NBA与中国篮协已经开始携手实施,至于最为关键的是第三个方面,斯特恩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关于这方面的探讨仅仅才起步,这需要长期的努力和运作。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