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小娴:原汁原味让中国球迷更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5:59  新民晚报

  非周末、赛场遥远、票价昂贵,再加上没有姚明,没有火箭,种种的不利,未影响NBA中国赛上海站的火爆。昨晚,上座率超九成,连赛场走道都坐满了人。赛场上比得热烈,看台上喊得起劲,一派热气腾腾。

  原汁原味,是NBA给我们的许诺。从昨晚来看,他们确实做到了。

  首先,是球队的职业。骑士和魔术两队,乐于表演,大力扣篮、鱼跃扑抢的精彩,屡屡上演,而比赛最后,他们又不忘将悬念进行到底。离终场还剩4秒,骑士队还喊了暂停。除了比赛,他们的职业精神,还体现在面对球迷和记者时的耐心。

  原汁原味,还体现在很多方面。如魔术拉拉女郎的曼妙辣舞,吉祥物尽心尽责的搞笑节目,现场DJ的鼓惑煽情。比赛间隙,NBA适时介绍了包括“冰人”在内的3位NBA名人堂宿将。这是NBA的一个好传统。此外,通过现场大屏幕,他们还向球迷介绍了NBA关爱慈善活动。通过比赛,宣传篮球,讲述历史,还推出自己的文化与理念。这就是NBA的一举多得。

  至于比赛商业气息,已浓烈到极致。比赛间隙,NBA赞助商们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看台外的商铺,都是成了大赞助商的领地。借着中国赛,这些商家大赚人气。只可惜,短短两个多小时,对急于向中国百姓“灌输”文化理念与生活方式的NBA来说,显得过于仓促。

  昨夜,中国赛赛场,NBA味道浓烈,让现场观看NBA的中国球迷,兴奋而疯狂。然而新鲜劲过后,NBA又拿什么来吸引中国人?常规赛何时来华,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总裁大卫·斯特恩却始终回避着。NBA习惯将悬念进行到底,但熟悉了NBA味道的中国球迷,胃口势必会越来越挑剔。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