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总裁欲进军CBA 斯特恩:4.6亿年轻人是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平萍

  在上海两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几乎马不停蹄,参加各种推广活动,和球迷近距离接触,与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会谈。虽然人很疲惫,但他始终兴致很高,对拓展中国市场十分看好。

  斯特恩曾表示,借NBA中国赛的平台,获得了同CBA对话的机会。“这次来中国,目的之一是同国家体育总局、CB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二是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篮球人口,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

  目前NBA中已有85名国际球员,他们来自于30个国家和地区。斯特恩说,这正体现了NBA宗旨,吸引更多国际优秀球员的加盟,促进篮球运动在世界各国的发展。

  今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强调:“中国有4.65亿年轻人,这就是NBA未来发展的目标人群。去年,NBA在美国的收益达到35亿美元,而在全球收益当中,中国市场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我希望今后几年内能有两倍甚至3倍的增长。”他坦言,NBA中国赛产生的活动利润是很高的,以后会在中国进行更多的投资。

  斯特恩还透露,与CBA的合作分三个方面,“第一个是社区计划,在各地建造数以千计的篮球场地,保证普通民众的身体健康;第二是帮助中国的篮球队提升实力,举办很多球员及教练的训练班。并发展电视、网络等新媒体,让球迷收看最高水平的

男篮和女篮比赛;第三是争取将CBA建造成世界上第二个NBA,也就是我们所说中国NBA,要将NBA的训练模式、营养学和医学理论、教学理念带到中国。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关于这方面的探讨仅是刚起步,所以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