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心称暂联系不上王虹霓 宁要清白也不要带疑问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实习生 黄 维) 又现“尿瓶门”!这次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是一名中国人。日前,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多哈亚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中国选手王虹霓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禁赛时间从2007年10月6日至2009年10月5日,这意味着她将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

  今年8月24日的一次赛外药检中,王虹霓被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检测出服用了含有同化性雄性类固醇的禁药,外源性雄酮也呈阳性。当时,根据王虹霓的申诉要求,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对她的B瓶尿样也进行了检测,但9月27日得出的尿检结果同样呈阳性,王虹霓被证实服用了禁药。根据国际铁人三项协会的规定,王虹霓有两种选择:一是举行听证会来辩解和证明自己的清白,二是接受两年的禁赛处罚。经过两天的思考后,王虹霓做出放弃听证会而接受禁赛处罚的决定。

  与尚未尘埃落定的“琼斯案”一样,这次王虹霓遭遇的“尿瓶门”事件也将带来相关的彻查行动。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任王建国透露:“我们会根据相关程序进一步调查,不过相关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论是谁,只要服用禁药,我们就会一查到底,一旦事实确凿,我们会从重从严处罚。”他说,“目前我们暂时联系不上王虹霓,但接下来也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不排除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处罚的可能。”

  昨天有关部门传出消息,要求在充分调查后认定责任人,并按照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在北京奥运会前爆出兴奋剂丑闻,对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是个沉重打击,不过王建国表示:“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能力还有所欠缺,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具体目标。无论什么比赛,我们宁可要清白也不要带有疑问的金牌。”

  王虹霓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以1小时59分44.2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铁人三项金牌,在今年的铁人三项

世界杯日本站和南非站的比赛中,她分别夺得了第10名和第6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