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江川:中国男棋手接近世界强手 仍面临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50  中国体育报

  陈君

  在国际棋联日前公布的各国棋手国际等级分最新排名中,年仅20岁的王玥国际等级分达到2703分,成为首位突破27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轰动国内棋坛。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10月8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标志着中国男棋手已经接近世界强手水平。

  叶江川表示,2700分是国际象棋手实力的划分线,至今仍被视为世界高手的标志。王玥的特点是稳健,难得输棋,成为突破这一大关的中国棋手第一人在情理中。王玥目前以2703分世界排名第22,说明他已经迈入了“高手的门槛”。

  令人可喜的是,不仅王玥一人在国际等级分排名榜上“一炮打响”,中国男棋手在日前结束的亚锦赛上也是全面开花,张鹏翔和王皓包揽冠亚军,赵骏、温阳和周健超均跻身前八,五人携手获得了将于年底举行的男子

世界杯赛参赛资格。而在今年前些时候举行的国际公开赛和中俄、中英对抗赛中,中国男棋手都有不俗表现,倪华、王玥、卜祥志和李超均取得公开赛冠军,男队还打赢了中俄、中英对抗赛。这些都说明了中国男棋手整体实力的进步和提高。

  叶江川认为,今年中国男棋手的风头几乎盖过女队,其主要原因是国内国际

象棋发展环境好,协会尽力为棋手们创造良好的比赛条件。

  叶江川同时指出,尽管中国男棋手目前发展势头很好,但仍然面临着严峻考验,已经跨越2700分大关的王玥必须在国际棋联一年四次公布的国际等级分中保持住这一分数,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中国男棋手还需在年底之前举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世界杯赛中打出好成绩,才能巩固和继续上涨等级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