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斯交出的金牌再给吃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6: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在琼斯承认服用禁药后,她的5枚悉尼奥运奖牌将被剥夺,但令人尴尬的是接受琼斯女子100米金牌的希腊女将萨努却是4年后雅典奥运会兴奋剂丑闻案的主角。不过萨努的律师昨天仍表示,萨努应该获得这枚金牌。

  琼斯昨天在法庭上承认,她在1999年至2001年服用过禁药。根据相关规定,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可以收回8年前的奖牌。这样,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女子100米、200米、4×400米接力3枚金牌,以及跳远和4×100米接力2枚铜牌,都可能被收回。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12月10日至12日在洛桑讨论剥夺琼斯奥运奖牌事宜。

  运动员被取消奖牌后,名次将重新排定,采用一一递补方式。以此推断,琼斯的100米金牌将发给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希腊选手萨努。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萨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为逃避药检,不惜与队友、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肯特里斯一起伪造

车祸。两人最终没能逃过禁赛两年的处罚。

  尽管萨努历史上有污点,但谁也无法证明悉尼奥运会时她是否使用了禁药,因此没有办法阻止她获得这枚迟来的金牌。她的律师昨天也强调,这枚金牌理应颁给萨努。

  对于这种尴尬局面,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说:“真是太不幸了,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居然也是一个骗子。”

  琼斯的200米金牌将颁给悉尼奥运会女子200米亚军、巴哈马选手戴维斯。戴维斯是悉尼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戴维斯有望成为巴哈马历史上首位独自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而对于接力项目的奖牌,通常是剥夺服药者的奖牌,而不会株连他(或者她)的队友。

  国际田联目前也在考虑是否剥夺琼斯在1999年和2001年两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中夺得的多枚奖牌。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如果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不仅收回奖牌,还将收回参赛的奖金和出场费,琼斯曾在2001年和2002年连续两年分享了

黄金联赛各100万美元的获胜奖金。

  评论07100711101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