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参与运动享受快乐 特奥国际赛场不见代表团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40  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昨日,上海体育场举行本届特奥会的田径比赛,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特奥运动员们在此同场竞技。但是和一般国际赛场有所不同的是:比赛现场看不到一面代表团的旗帜,全场观众一视同仁地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在100米的比赛中,一位胖胖的爱尔兰运动员从起步开始就落在了最后。虽然她咬紧牙关,用尽了全力,但当别人跑到终点时,她还是只跑了一半。看台上的观众有些为她着急,但仍一次次大喊着“加油、加油”,直至她完成比赛。

  跑道上,球场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特奥运动员们肤色各异,语言有别。看台上,掌声此起彼伏,上百面彩旗迎风飘扬。这是规模盛大的国际比赛,但缺少了一般国际比赛中常见的一道激动人心的风景——代表团的旗帜。

  运动员们也没有什么“为国争光”的观念。比赛结束后,他们不分彼此,“勾肩搭背”,在看台下一路小跑,挥手向观众致意。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参与本身就能给他们带来无比快乐。

  在一般赛场上,金牌是每一个运动员拼搏的梦想;在特奥赛场上,只要能参加比赛,运动员就会受到冠军般的待遇。前三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奖牌,第四到第八名可以获得绶带;即使因故退出比赛,也可以获得一条参赛绶带。在这里,参与、包容、融合,取代了对于名利的竞争。

  科威特队的主教练贾哈尔还和队员们一起,拥抱了

伊拉克队的特奥运动员们。他说:“在特奥会赛场上,来自哪个国家和地区并不重要,我们来上海只有一个共同目的:参与运动,享受快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