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手候选人介绍:赴前波黑地区维和的高级指挥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2: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火炬手候选人介绍:赴前波黑地区维和的高级指挥官
火炬手候选人介绍:赴前波黑地区维和的高级指挥官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编号: 15

  林川(广州)

  林川和同事一起研发设计了一套适合孤寡老人使用的平安钟系统,为老年人解决了大问题。

  事迹简介:

  出生西关,服务西关。两年前,林川带领他的同事,自主开发设计了一套适合荔湾区孤寡老人使用的平安钟系统。成本低、适合老人们使用的这套系统大受欢迎。目前,荔湾区已经有103户老人家中安装上了平安钟,11位老人在病发的紧急关头按下了呼叫按钮。

  在研制和推广平安钟的背后,是林川和同事的辛勤汗水。在平安钟相继落户老人家庭后,林川和他的同事担心这套系统“水土不服”,于是经常穿街走巷和老人聊天,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逢源街的老奶奶说,老人在洗澡时可能因摔倒而出现意外。于是,第五代平安钟增加了防水功能,老人们戴着平安钟洗澡也不怕,更不用担心漏电。

  编号: 16

  庞波(广州)

  作为远赴前波黑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高级指挥官,庞波的经历可谓出生入死。

  事迹简介:

  他是广州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的一名教导员,他曾几次出生入死、创造了中国警察海外维和行动的多项第一,他就是庞波。

  2002年赴波黑维和,庞波成为担任波黑地区维和警察高级指挥官的第一位中国人。2004年5月~2005年6月,他又作为第一批维和警察被派往海地临时政府,同时被联合国任命为行动指挥局副指挥长,这是中国维和警察在联合国维和警察部队中担任的最高职务。2006年,庞波当选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维和警察与奥运火炬手之间似乎扯不上什么关系,但庞波想在3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还有一个更重的砝码:2004年4月,他作为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工作安全保卫部的翻译组临时指挥长,为广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举办权作出了贡献。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