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差"浐灞逼平最强鲁能 半数主力缺阵打出经典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最差www.sinaimg.cn/ty/s/2007-09-23/37ddeaae5d841947271b289c122480e5.JPG" border="1">

  浐灞队员带球突破。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几乎有半数主力无法上场的陕西中新浐灞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严密的防守,两年来首次没有让对手击败自己,同时阻击了鲁能夺冠的步伐。

  两年来,无论是

足协杯还是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都保持全败,但是在昨天,陕西中新浐灞队依靠“残阵”让夺冠心切的鲁能队只能失望而归。

  奇兵奏效

  这是本赛季阵容最不齐整的浐灞队,这是本赛季浐灞队主场碰到的最难对付的球队。上个赛季,陕西中新浐灞队四次负于对手,本赛季,浐灞队客场同样告负。这次虽然是主场比赛,不过鲁能队夺冠在望,而浐灞队多名主力受伤和停赛,李彦和黄勇受伤,王云和鲁尼伤病还未痊愈。浐灞队的中前场主力几乎全部“瘫痪”。

  在此情况下,主教练成耀东的变阵起到了关键作用,四名后卫还是曹欢、郑涛、夏伊德和赵作峻,前后腰分别是万厚良和郑伟,两个边前卫是王尔卓和沈晗。鲁尼带伤首发,和他搭档的是塞尔吉奥。也许这样的变阵对于成耀东来说是一种无奈,不过正是这样的无奈变阵,却在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鲁尼在前面的牵制让鲁能有所顾忌,而本场比赛发挥最佳的应当属王尔卓,正是他在左边路的突破,为浐灞队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比赛第8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稍作调整后突然起脚远射,但经验老到的李雷雷以一个精彩的倒地扑救化解了这次禁区外的冷箭。而陕西中新浐灞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79分钟,当时浐灞队中场断球直塞鲁能后卫身后,王尔卓利用个人能力骗过鲁能后卫边路射门,结果被李雷雷神奇挡出,皮球解围不远,跟进的鲁尼补射,又被李雷雷以及舒畅封堵,随后王尔卓意欲再度补射,李雷雷抢先将球压在身下。赛后浐灞队球员叹言,如果不是李雷雷的出色发挥,我们完全是有机会爆冷击败鲁能队的。

  而本场比赛浐灞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很成功,浐灞队利用半场抢逼,提前破坏了鲁能队的进攻,这让鲁能队的进攻多数在半路就被阻挡。连鲁能队主教练图拔也不得不佩服浐灞队的防守:他们的防守很有层次,保护也很到位,否则,我们是肯定能破门得分的。而鲁能队也有球员感叹说,现在能不被我们破门的球队很少,浐灞队可以算一个。不过他们也很怀念骨折的韩鹏,图拔说,韩鹏在鲁能的重要性,现在终于表现出来了。

  裁判添乱精彩比赛被演砸

  来自马来西亚的当值主裁判拉维昨天无意中成了比赛的半个主角。他的判罚多次出现争议,他几乎是在球迷的嘘声中度过了90分钟。

  本场比赛对于山东鲁能和陕西中新浐灞队都显得非常关键。足协选派了来自马来西亚的裁判,不过这位裁判的判罚水平的确不敢恭维,赛后一位裁判也评价说:“不是这位裁判判罚的不好,而是他就是这种水平。”

  这位裁判判罚的尺度是对主队严,对客队松,一位球迷不满地说:“他是不是把主客队给弄错了,对我们严,却对鲁能松,我们即使没有占主场优势的便宜,总不能还在裁判身上吃亏吧!”而浐灞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上一场比赛我们就吃了裁判的亏,这场比赛我们居然还是这个样子。据悉,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就有人冲到裁判室要和这位裁判理论,好在被安保人员保护才没有出事。

  不过下半场这位裁判的判罚在严厉程度上有些过犹不及,就连鲁能队对他的判罚也表示了不满,在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球员在禁区内摔倒,鲁能围攻裁判要求“点球”。不过他却没有理会。一位球迷说,这个判罚还是比较准确的,否则,裁判恐怕会出事的。

  警报未除还要往前冲

  本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艰难地在鲁能队身上拿到了一分,这样的一分对于浐灞队来说是非常的宝贵。而在后面的比赛中,浐灞队还将遭遇多支夺冠球队。9月29日,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目前中超名列前茅的天津队。10月12日,浐灞队客场迎战降级最大热门厦门队,成耀东认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打厦门队比打夺冠球队更为艰难。接下来,10月21日,浐灞队主场挑战夺冠热门球队北京国安。10月28日,陕西中新浐灞队客场挑战上海

申花

  主教练成耀东认为,球队现在的伤病对比赛影响比较大,但是面对如此多的强队,浐灞队既不能丧失信心,同时还要力争在每场比赛中拿分。记者申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