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挪威队训练内容引人思考:北欧海盗看轻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武汉9月22日专电 (记者 龚洁芸) 明天傍晚5点,中国对挪威的四分之一决赛就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上演。今天,两队各自进行了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从两队迥异的训练态度来看,与谨慎的中国队相比,挪威队多少有些看轻对手。

  封闭 VS 开放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中国队今天选择了一个小时的封闭训练,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之后,所有记者就被“请”出了训练场,甚至还被谢绝在场外隔着铁丝网观看。而在一堆记者中,有几名金发碧眼的记者受到了领队李飞宇的特别“照顾”,他让志愿者和联络官特意去关照这些记者不要拍摄训练的内容。如此严格的要求,在中国队世界杯所有训练中,还是第一次。

  下午2点半,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挪威队开始了她们的训练。和

中国队大相径庭的是,她们非但没有拒绝记者入场,相反还让记者帮忙一起抬球门。“我不喜欢封闭训练,在中国的
世界杯
,我们所有训练都是公开的,”主教练本特森一脸轻松地说,“大家想看就看,我们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他还特地加了一句:“我们有自己的观察员,对中国队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观察,所以知道中国队的优势,当然,也非常了解她们的缺点。”

  点球 VS 射门

  从中国队今天的训练内容来看,前场传球射门和短传配合成为了重点。之后,多曼斯基特意安排了李洁、浦玮等7个人加练点球射门。对于是否要死防挪威人的进攻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多曼斯基笑着说:“完全有可能出现点球大战的情况,所以我们要做好最全面的准备。”

  而在挪威队训练时,当有人告诉主教练本森特中国队明天准备要把她们拖入点球大战的时候,他满不在乎地说:“我们只想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本森特的训练内容似乎印证了他的话,整堂训练课,挪威队除了简单传接球外,只练了射门。本森特似乎心情相当好,在训练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他说:“队员们太累了,需要节省体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看来,他居然已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球队将肯定获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