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不敌匈牙利天才 彭帅负扎薇无缘中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蔡玉高、王英诚)“中国金花”彭帅未能继续本届中网的神奇状态。在22日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她以0:2不敌匈牙利“天才少女”扎薇,无缘决赛。

  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对决。在2007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组单打比赛中,与其世界排名第49位的身份不相符,“中国金花”彭帅接连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法国名将莫雷斯莫,强势挺进四强。这让人对这位“中国金花”又多了几分期待,期待她能将这种神奇延续下去。

  然而,面对世界排名第23位、且最近在国际网坛上有上佳表现的扎薇,彭帅似乎有些力不从心。

  第一盘一开始,比赛便进入了扎薇的节奏。匈牙利少女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在2:1领先后,她便再没有给彭帅任何机会,迅速以6:1拿下第一盘。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盘的争夺中,彭帅似乎有些不在状态,接球时经常出现失误;特别是第七局,她以双发失误结束了该盘的战斗。

  第二盘比赛,有着主场之利的彭帅似乎找回了点状态,双方的争夺也因此变得更加激烈。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彭帅以2:3落后;但扎薇的大力击球和刁钻落点再次显示威力,先是在第六局破发成功,接着又完成保发,以5:2的比分让自己距决赛资格仅一步之遥。

  在关键的第八局比赛中,尽管拥有发球权,但大势已去的彭帅又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最终对手一个大力回球再度破掉彭帅的发球局,从而以6:2再胜一盘。

  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在67分钟的比赛中,彭帅被对手破发5次,而未能完成一次破发,差距非常明显。

  淘汰了彭帅后,匈牙利“天才少女”扎薇将在女单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