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85公斤级白俄罗斯名将夺金破纪录 陆永获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9: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泰国清迈9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赛前左脚受伤的陆永22日没能在2007年举重世锦赛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仅以363公斤的成绩列总成绩第七位。白俄罗斯选手里巴库获得三项冠军,同时还打破自己保持的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

  21岁的陆永是中国男队最后一个出战的选手,这个级别也是中国男队参加的最大级别。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在2005年首次参赛时他曾获得总成绩亚军。不过,左脚的伤势当日严重影响了他的成绩,最终他只名列总成绩第七位。最后一把挺举失败后,陆永是一拐一拐走下举重台的。

  85公斤级的比赛成了雅典奥运会亚军、去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里巴库个人表演的舞台,他抓举的开把重量高达180公斤,目标显然是打破自己保持的186公斤的世界纪录。里巴库在其他所有选手都结束比赛后才出场,180公斤、185公斤都成功举起,第三把他要了187公斤,再次成功举起,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世锦赛第一项被刷新的世界纪录。

  里巴库在抓举上15公斤的领先优势令冠军归属毫无悬念,但他将挺举开把重量调整到200公斤,很明显要向总成绩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这一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目前仍然是国际举联规定的标准记录395公斤,至今无人打破。最后一把,里巴库把重量加到209公斤,如果举起将创造世界纪录。不过,他最终未能成功。

  “挺举的时候我感觉有些累,虽然欧锦赛后我为了冲击世界纪录做了很多准备,但看来我的准备还不够充分。”里巴库赛后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