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强战预测:再闯“鬼门关” 中国女足此行多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8:23  无锡日报

  经历了小组赛的一波三折,最终惊心动魄地出线后,中国女足在23日的世界杯八强战中将迎战世界排名第四的挪威队。中国队能否闯过“北欧海盗”这一关,实现晋级四强的目标,前景并不明朗,形势不容乐观。

  挪威队主教练放豪言:中国队在看台上胜过我们22日下午,挪威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主教练本特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3日的比赛会很艰难,但挪威队一定会赢得胜利。“将有5万多名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而我们只有100多个支持者。看台上中国球迷将胜过我们;但在赛场上,我们会战胜中国队”。

  本特森表示,

世界杯开赛前,挪威队就一直有专人观察中国队,早已熟悉中国队的强处和弱点。

  说到中国队的特点时,本特森说:“中国队往往在开场阶段攻势很猛。中国队还有两名世界级的球员9号和10号(韩端和马晓旭),但两人到目前为止状态一般。我希望能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今非昔比,多曼斯基谨慎乐观

  从中挪双方历史交战的记录来看,双方此前共交手21次,各有胜负,堪称旗鼓相当。世界杯上曾两次交手,中国队均取得大胜。但近几年来,中国队一路走低,在亚洲都失去了霸主地位,而挪威队则一直保持世界一流强队的地位。

  从双方的状态来看,挪威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平,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最后一战以7:2大胜非洲劲旅加纳队,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和良好的状态。

  挪威队球员不但身体条件好,而且脚下技术细腻,配合默契。中国队虽然首战丹麦队可圈可点,但接下来打巴西和新西兰队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却令人担心。

  面对强敌,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出言谨慎而又不失自信。她说:“挪威队的确实力很强,但我们可从打丹麦队的比赛中吸取经验。进了淘汰赛,一切都有可能。”

  在当日中国队的赛前训练中,多曼斯基特意为球队安排了点球训练。

  挪威队的阿喀琉斯之踵:后防线虽然挪威队整体实力很强,但也并非无懈可击。对方稍显薄弱的后防线将是中国队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挪威队中后卫、队长霍普斯塔德及其搭档伦宁虽然综合防守能力不错,但速度和转身有些慢。中国队的韩端和马晓旭可利用速度做些文章。

  还有一个对中国队有利的条件是,多曼斯基曾执教瑞典国家队十年之久,与同处北欧的挪威队交手多次,对挪威队的打法和球员都非常熟悉。而在赛前,中国队也对挪威队做了大量的观察和分析工作。

  当然,对中国队来说,要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一直未能有所作为的锋线“

悍马组合”能否爆发,也是成败的关键。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