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敌人在前女足前景不明朗 要想晋级四强全靠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8:18  大众日报

  本报武汉9月22日讯 9月23日17时,中国女足将在武汉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争夺世界杯四强的入场券。同日20时,巴西队将与澳大利亚队在天津争夺另外一个四强名额。

  挪威队是世界女子足坛的老牌劲旅。在前四届世界杯上,她们每次都打进了复赛,其中有3次进入半决赛,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总成绩仅在美国队之后名列第二位。另外,挪威队还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目前,挪威队的世界排名在第四位,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小组赛中,挪威队的表现异常出色,她们以2胜1平积7分的不败战绩夺得C组第一,进球数为10个,仅次于德国队,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与之相比,中国队显然要逊色得多,特别是在小组赛第二场以0:4输给巴西队,让过去戴在铿锵玫瑰头上的光环黯然失色。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统计,在最近20年间,中国队与挪威队有过21次交锋,中国队的成绩是7胜3平11负,略处下风。不过,在两次

世界杯上的较量中,中国队却都战胜了挪威队。一次是1991年的小组赛,中国队以4:0胜出;一次是1999年的半决赛,中国队以5:0获胜。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2负于挪威队,并直接导致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
中国女足
也由此逐渐走向低谷。

  前些年,挪威队也经历过一段低迷时光,并在上届世界杯上与中国队一样止步八强。但与中国队长期在低谷徘徊有所不同的是,挪威队很快就走向了复兴之路。本届世界杯上,挪威队给以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们以前所惯用的长传冲吊打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短传渗透和边路突破。挪威队的两个边锋10号威克和11号考林是进攻当中的关键人物,中场组织者则是8号古尔布兰德森。古尔布兰德森去年由于生孩子而离队一年,但这次来到中国后却表现得异常抢眼,她在担负着挪威队组织重任的同时,还屡屡直接破门得分。目前,她已经打进5个球,力压巴西的玛塔和德国的普林茨等名将,居于射手榜首位。这三名队员,无疑是中国队需要重点照顾的对象。

  以实力而论,中国队要在挪威队之下,但中国是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另外一点,就是中国队的主教练多曼斯曾经带领瑞典队与挪威队有过多次交锋,对于她们的队员和技战术风格都非常熟悉。还在中新之战刚刚结束的时候,多曼斯基就曾表示,她很了解挪威队,有破解挪威队的办法。她还透露,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中国队要控制好节奏,不能自己乱了阵脚。

  当然,对于多曼斯基的战术部署,队员能否贯彻到底以及是否有能力贯彻到底,也还是一个未知数。中国队能不能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就要寄希望于临场的发挥了。

  至于最后一场1/4决赛,应该没有多大悬念,

澳大利亚队很难在技艺高超的巴西队那里讨得便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