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上任后揩去"朱"记 新奇手笔让昔日国门失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5:59  新民晚报

  福拉多上任后挑选首批中国男足集训队员,就有出手新奇之处,除了14名没有参加今年亚洲杯的队员应召入选外,最令人惊奇的是已经雄踞中国队主力门将位置4年的李雷雷“失宠”了。

  门将位置变化多端

  自上届亚洲杯后接替刘云飞成为头号“国门”后,李雷雷的主力地位便雷打不动。按说30岁正是门将的黄金时代,但无可奈何花落去,李雷雷的名字消失在集训名单中了,与他同时消失的还有本届亚洲杯时的二号门将杨君。

  出现在福拉多阵中的门将,有近期表现出色的宗磊、杨智及宋振瑜、李帅,其中宋振瑜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福拉多是铁下心来换“门神”还是想给新人更多机会以观察、比较,也许下一期集训名单出台时会有明确答案。

  中超表现至关重要

  李金羽和肇俊哲,因为落选亚洲杯名单而成为朱家军末期的焦点之一,如今他们再度回归,想必争议不会很大。同时回归的还有陶伟、杜震宇、蒿俊闵等人,只是徐云龙、忻峰、李彦等人没有得到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杯赛上有上佳表现的毛剑卿及陈涛没能入选,而国奥队年龄组球员中得到青睐的是周海滨、崔鹏、蒿俊闵3人。

  另一个反差较大的是,目前中超联赛积分榜上列首位的长春

亚泰队有5人入选,为第一“赢家”,而向来是国脚输出大户的大连实德仅有张耀坤1人。这也可以看出,鉴于
世界杯
资格赛在即,集训时间不多,因而中超赛场上的表现将成为福拉多挑选队员的主要依据。

  海外球员仍是变数

  由于是仅有3天的飞行集训,此次福拉多并没有召回在海外踢球的队员,这也在情理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到10月21日世界杯资格赛前的较长时间集训时,福拉多不会无视这批球员。

  亚洲杯赛时,朱广沪召回了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李铁4员战将,加上近期赴英国踢球的郑智,目前能入选国家队的也只是这5人。可以肯定,李铁由于眼下无球可踢,他的国脚生涯可能会被终止。

  换了主帅,自然帐下球员也会有变化,像此次张笑非、张宝峰、王霄、宋振瑜、刘健、杨林、李帅这些队员的被召入,更多意义上被福拉多考察的成分居多。由于时间紧、任务急,预计福拉多仍然会较多起用朱广沪时代的球员出战下月的两场资格赛,变数一是在海外球员,二在国奥队适龄球员,别忘了,杜伊还是总教练。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福拉多上任后揩去"朱"记新奇手笔让昔日国门失宠
李金羽重回国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