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鑫鑫:目标就是要证明自己 我还要夺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5:00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当确定自己赢棋夺冠后,赵鑫鑫的兴奋和激动也就持续了那么一小会。“我也奇怪了,没什么太大感觉。”1988年出生的赵鑫鑫未满20岁,自从两年前在象棋界掀起轩然大波的“让棋事件”后,他昨日终于在呼和浩特“修成正果”,不仅加冕含金量十足的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桂冠,而且还就此晋升为国家男子象棋特级大师。

  当夺冠后的赵鑫鑫给家人电话报喜时,远在温岭老家的母亲已经知道了赛果。“好像也没有特别激动的话,就是简单说了下。”经过了两年多岁月的洗礼,赵鑫鑫成熟了。这位喜欢从训练棋室走上两小时独自一人去西湖边散心的少年,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年轻的象棋特级大师。对于曾经的风风雨雨,赵鑫鑫淡淡地说:“比赛前我没有定什么目标,就是为了证明自己。”

  在这次前后共12轮比赛中,赵鑫鑫预赛7轮4胜3和,决赛5轮全部胜出,赵国荣、决赛对手吕钦等众多高手都成了他的手下败将。不过在赵鑫鑫眼中,冠军头衔比特级大师称号更重要。“个人赛是所有高手都来了,所以我更看重。”之前赵鑫鑫在象甲联赛的成绩并不如意,如今他回头去看,反觉得那成了好事。“那可能是种磨砺吧,对自己提高有帮助。”

  没有特别的欢庆,也没有特别的感觉,甚至问他是否会喝酒庆祝时,赵鑫鑫反问道:“找谁喝啊?”可能激动之后的平静是这位弱冠少年现在最大享受。在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个人赛冠军和特级大师头衔后,赵鑫鑫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世锦赛两年一届,我还要夺世锦赛冠军!”此前曾在楚河汉界踯躅前行的赵鑫鑫,如今开始提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