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军团遭遇小组赛最强敌 "中巴之战"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个是东道主中国队,一个是本小组中最为强大的巴西队。对于两队来说,在出线形势都比较乐观的情况下交手,或许会少几分血性。可一旦进入淘汰赛,第一与第二命运便会截然不同。因此,为了能在8强战中占据主动,中巴之战同样值得期待。

  如何抑制巴西进攻?

  说巴西女足强大,主要还是说她们的进攻能力,毕竟巴西进攻线由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衔。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巴西姑娘的桑巴让对手晕头转向,最终新西兰大比分败下阵来。巴西人玩的就是进攻,而多曼领军的中国女足,也同样扛着进攻大旗。

  多曼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不怕对手进球多,只要自己的球队能进更多的球就好。从瑞典人的话中,可以听出,她对自己球队进攻实力的信任。但中国有一句俗话,一山还比一山高。巴西女足的进攻能力应该在中国队之上。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巴西队的左边路进攻尤其给人印象深刻,几乎巴西队的所有进攻都来自于左路。

  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讲,尽管多曼自信球队进攻实力的强大,但绝对不能与巴西玩对攻,多家军应当先稳固后防。巴西队的左路是进攻重点,那么我们就必须在自己的右路形成很好的拦截。在第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主力右后卫刘亚莉被雪藏,相信多曼就是为了备战巴西而留一手。另外,禁区前的保护以及第二点的争抢也很重要,巴西球员技术好,速度快,一旦让她们抢到第二落点,后果不堪设想。

  悍马组合能否开和?

  悍马组合第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没有进球,但马晓旭还是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这样的最佳更多体现出在比赛中前锋的“牺牲”,正如韩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是两名前锋无私的跑动与牵制,才有了中场队员从容起脚的机会。

  不过,球迷还是希望看到悍马组合能够进球。对于她们两人来说,其实进球好象一层窗户纸,只要捅破,以后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毕竟两人都很有实力。在训练当中,两人都表现得不错,也很卖力。马晓旭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也该进球了,我们俩前锋还想着金靴奖呢”,率真的马晓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悍马组合想进球是路人皆知,巴西队的主教练与球员也知道这一点。巴西队主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两名前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并声称球队在与中国队交手时的防守重点就是放在限制悍马组合上。而与巴西主帅恰恰相反,巴西队的后卫艾琳告诉记者,:“她们没有攻破丹麦队的大门,我们自然也不惧怕她们。”

  武汉福地继续神奇?

  第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之后,丹麦球员纷纷表示体育场的气氛太“恐怖”。而在中国女足姑娘眼里,来现场加油的球迷绝对够热情,5万多人为中国玫瑰加油,赛场的“第12人”自始至终疯狂的呐喊助威声中,女足拿下了对手。

  当初之所以把中国女足的主场放在武汉,一来是考虑武汉是中国女足的福地。二来是因为当地球迷的热情。这两点在第一场比赛中得到充分证明。中国队最后时刻的进球可以用神奇来形容,而全场球迷响彻夜空的呐喊,让对方一直陷于“恐怖”当中。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武汉球迷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请他谈一谈与巴西队时,球迷会有什么加油举措。

  这位姓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巴西队的比赛或许是中国女足此次

世界杯在武汉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他们非常重视。他们早已经准备好“迎接”巴西,让巴西感受来自球迷的压力。周先生
幽默
的说道,“巴西球迷不是也很疯狂火爆么,不知道巴西姑娘在比赛时会不会有家的感觉,但我们一定要让中国女足享受家的温馨。”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