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战役女足变阵祭出奇兵 多曼:击败巴西拿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20  天府早报

  预计首发阵容(442):守门员:韩文霞

  后卫:刘亚莉、李洁、浦玮、王坤

  前卫:宋晓丽、毕妍、潘丽娜、谢彩霞

  前锋:韩端、马晓旭

  今晚8点,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生死战,对手是小组头号劲敌巴西队。之所以称本场比赛为生死战,是因为中巴之战很可能决定本小组前两名的具体名次。此战中国女足若胜,那么将不仅小组出线成定局,而且还可能在淘汰赛中的对手选择中占得先机。“我已经找到击败巴西队的办法,我们有信心拿下对手,我们要争取获得小组第一。”赛前,主帅多曼斯基毫不掩饰取胜的豪情壮志。

  “神奇替补”荣升主力

  昨天下午,

中国女足在武汉进行了与巴西队一战前的最后一练。尽管中巴之战异常关键,但是中国女足依然公开了这堂训练课。在训练中,主教练多曼斯基毫不避讳地派出了出战巴西队的11名主力队员。这11名主力队员与第一场和丹麦队比赛的阵容,变化不是很大。惟一的变化在于左边路,上场比赛发挥一般的左边后卫周高萍和左边前卫曲飞飞都失去主力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热身赛期间一直担当主力的刘亚莉以及上一场比赛中完成绝杀的“超级替补”宋晓丽。上场比赛受伤的李洁和备受争议的门将韩文霞都将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重点操练任意球+远射

  从中巴女足之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来看,主教练多曼斯基安排的训练内容比较强调防守。显然,她对球队首战暴露的防守漏洞感到担忧,而且巴西队首战5球大胜,也让她不得不把防守作为最为首要考虑并解决的问题。而在进攻训练中,中国队刻意演练了远射和任意球。中国队在上一场比赛中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任意球和远射,尝到了甜头的中国女足在昨天的训练中,依然重点练习这两点。助理教练孙伟还设计了三套间接任意球战术,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再度奏效。

  多曼:危险人物不止玛塔对于巴西队的实力,多曼首先给予了由衷的赞扬,但同时她也表示,通过首场比赛来看,巴西队并非无懈可击。“与巴西队的比赛肯定是异常艰苦的,不过我们已经找到对付巴西队的办法,她们在防守上存在漏洞,只要我们抓住对手犯的错误,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取得胜利。”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上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但在多曼斯基眼里,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却并不止玛塔一人,“玛塔能力很强,对她的盯防十分关键。当然,我不能告诉你我们将如何对付玛塔,因为这是战术机密。但是我想提醒大家,请不要忽视巴西的其他球员,她们同样出色。”早报武汉专电特约记者李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