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冠军"两重天 德国无奈平局美国豪取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综合本社记者报道,同样是夺得过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女足14日却没有美国女足风光。“德国战车”0:0被顽强的英格兰姑娘逼平,美国女足则凭借瓦姆巴克的两个入球以2:0战胜上届亚军瑞典队。

  在全场两万七千多名现场观众长时间掀起的人浪中,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展开激烈拼抢。英格兰姑娘们依靠顽强的防守抵御着德国队一轮又一轮疯狂的进攻。德国队当天运气不佳,屡屡给对方造成险情,但就是不能破门。第84分钟,德国数名队员近在咫尺的射门,但球打在英格兰选手身上弹出,这也是她们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也有机会破门。第七分钟,英格兰队中场一记长传,德国门将安格雷尔冲出禁区想头球解围,但判断失误,皮球从她的头顶滑过,直奔球门,好在偏出门柱。赛后,她们的5号球员怀特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同德国队相比,美国队当天运气要好很多。瑞典队门将上半场就给美国队送上“大礼”。第34分钟,美国队主罚前场任意球,瑞典队守门员出击时失误,后卫赛格斯特罗姆对美国队的劳莉·查鲁普尼犯规,被判罚点球。瓦姆巴克骗过守门员轻松将球罚进瑞典队的大门,美国队凭借此球在上半时以1:0领先。第58分钟,瓦姆巴克禁区内接队友妙传,胸部停球随即左脚抽射,打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入球,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此役获胜让美国队在这个“死亡之组”中两战积4分占据了有利位置,同时也终结了瑞典队在此前4届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均取胜的记录。

  在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

日本队以1:0战胜阿根廷队,将后者淘汰出局;朝鲜女足干脆利落地以2:0战胜了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

  赛前被认为是“鱼腩”的阿根廷队给日本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比赛进入4分钟的补时阶段后,第91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3号近贺由香里右路突破,一脚劲射,费罗扑球脱手,17号永里优季禁区内补射破网,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朝鲜女足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几乎是一边倒,朝鲜队从一开场就对尼日利亚队施以重压,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17分钟,朝鲜队的金庆花主罚角球直接破门;第21分钟,朝鲜队再次获得角球,李金淑后点头球攻门再下一城。

  15日,女足世界杯将进行四场比赛,加拿大队对阵加纳队,

澳大利亚队挑战挪威队,丹麦队对阵新西兰队,中国队将迎战巴西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