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不满男篮赛程安排太紧:以赛代练无法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22: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姚明复出战表现不错,但赛后却对男篮赛程安排提出了质疑,而且认为他刚复出就比赛,也不利于恢复。

  前天晚上姚明回归国家队后首次打比赛,拿到12分、8个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久违的胜利。据代理主教练郭士强说,姚明恢复训练才7天,跟队训练仅仅3天,跟队友的默契以及身体状况都不是最佳状态。姚明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表示,目前国家队以赛代练的方式并不科学。

  姚明认为:国家队以赛代练,根本无法解决欧洲拉练时出现的问题。“对手实力不是非常强,从我自己来说,全力来打的话能发挥5成到6成就很算好了。”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体能很吃力,场上感觉不好,反应总是慢半拍。”虽然轻松战胜了对手,但姚明并不满意,“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如果我们的对手更强,一样会暴露跟欧洲相同的问题。”接着姚明直指要点,“比赛没有什么亮点,我上场的25分钟其实没有太高质量的攻防。我防守的球员不会投篮,所以我只要站在3秒区里面就可以了。”

  姚明的不满还反映在比赛安排上,他认为国家队比赛太频太密,解决问题的时间完全不够。“比赛安排太紧了。我8月28日回来,9月3日就要比赛。这种以赛代练的方式,肯定无法解决欧洲拉练时出现的问题。”姚明说出了其他队员想说但又不敢说的话。作者: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