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肺腑之言:能跟阿联换体能 我宁可矮上10厘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00  解放日报

  

姚明肺腑之言:能跟阿联换体能我宁可矮上10厘米
姚明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我从来没有试过,训练个把星期就上场比赛,现在我的体能和状态恢复恐怕还不到五成。”姚明显得有些无奈。

  自从

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被爵士队淘汰后,姚明差不多有4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而且前不久姚明刚刚结束了新婚蜜月,所以状态确实不是很好。“我的体能练起来非常困难,一旦放松了,比如像这次差不多三个星期不练了,泄起来却很快,吃苦头啊。”姚明告诉记者。

  不过到了球场上,姚明还是让对手体验到了NBA最具统治力中锋的实力。开场中国队的第二次进攻,姚明就拿到球后转身狠狠将球砸进篮筐。扣篮时姚明把自己的腮帮子鼓得圆圆的,似乎这嘴也能借力。随后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姚明又两次上演了爆扣。

  尽管姚明已经回到了国家队,但是目前这支

中国男篮情况并不好,“出发之前,王治郅发烧拉肚子,李楠、孙悦都有伤,”姚明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受伤问题。不过一旦上场比赛,大家都有获胜的欲望。”今天的比赛,王治郅因生病无法上场。“前两场比赛,教练组表示让我尽力打,我自己也还是想尽力打球。”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姚明只上了1分39秒。眼看中国队胜局已定,郭士强教练就把姚明换下来了。比赛已经无关紧要,记者趁此机会跟姚明聊了起来,中间只隔了个朱芳雨,所以只要大点声讲话,就能听得见。

  “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太好了,能跑、能跳,真令我羡慕。这一连串的比赛打下来,很多人都吃不消了,可你看,他每场比赛上场时间都是最多的,得分和篮板也是最多的。”姚明接下来的话让记者感动,因为那确实是发自姚明肺腑。“我宁可不要现在这么高,矮个10厘米,来换取他的一部分体能,那就好了。”

  (本报深圳9月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