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女双:艰难击败跨国组合 彭帅/晏紫双打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27  中国新闻网

  

美网女双:艰难击败跨国组合彭帅/晏紫双打进32强

  中国金花彭帅、晏紫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九日在二〇〇七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迎来首场胜利,她们在双打首轮比赛中以二比一战胜一对罗马尼亚和美国选手,艰难杀入三十二强。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金花彭帅、晏紫二十九日在二〇〇七年美国

网球公开赛迎来首场胜利,她们在双打首轮比赛中以二比一战胜一对
罗马
尼亚和美国组合选手,艰难杀入三十二强。

  彭帅、晏紫在本次美网单打项目双双止步首轮,只能寄希望在双打项目中实现突破。两人于今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期间首次尝试组合,并成功闯进了八强。

  尽管被列为赛会第十号种子,彭帅/晏紫今天对抗非种子组合加洛沃茨/奥斯特洛并未显示优势,反倒在首盘比赛中即遭破发,以四比六告负。

  第一次配对双打的加洛沃茨和奥斯特洛上场后气势逼人,奥斯特洛的大力发球和高质量底线回球让彭/晏组合有些手足无措。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的晏紫不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不是回球下网就是高压球出界,就连原本擅长的网前截击也频频丢分。战至第七局,晏紫状态仍未得到调整,加洛沃茨/奥斯特洛抓住机会,顺利破掉彭/晏发球局,凭此功在总分上一比零领先。

  第二局,晏紫突然找回感觉,彭帅亦走出昨日单打失利的阴影,两人默契配合,逐渐在速度上占了上风。而加洛沃茨/奥斯特洛此时却显露急躁情绪,实力较强的奥斯特洛失误增多,加洛沃茨则无力招架彭/晏的集中攻势,两人迅速以一比六被彭/晏扳回一盘。

  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后,彭/晏士气见长。两人在第三局成功破了加洛沃茨的发球局,随后遭到对手反破发后并未慌张,又在第五局中破了奥斯特洛的发球局。加洛沃茨和奥斯特洛此后有些泄气,很快便输掉了整场比赛。

  当日比赛中,赛会五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而在刚刚结束的另一场双打比赛,小将孙胜男/季春美挑战赛会三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杉山爱(日本)未获成功,以零比六和一比六败北。

  彭/晏组合将在第二轮比赛中对抗汉图楚娃/辛吉斯。后者虽不是双打种子,但实力却在彭/晏之上。彭/晏此前在美网热身赛中曾与她们过招,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而除了实力的因素之外,辛吉斯在美网的超强人气也对彭/晏不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