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士强:男篮惨败中找到差距 尤纳斯没有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3:36  沈阳日报

  

郭士强:男篮惨败中找到差距尤纳斯没有信任危机

  张文魁摄

  结束欧洲拉练的中国男篮昨天下午2点从伊斯坦布尔返回北京。在短暂休息后,暂时顶替尤纳斯负责国家队训练的助理教练郭士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中国队欧洲拉练的连番失利,“锅巴”坦言惨败让中国男篮看到了差距。

  与欧洲强队差距很大

  沈阳日报:算上这次,

中国男篮三年的欧洲拉练已连败18场,您认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男篮陷入“逢欧不胜”的怪圈?

  郭士强:对于这次欧洲拉练的结果,我并不满意,但实话实说,我们与欧洲强队的差距很明显。

  沈阳日报:究竟是什么样的差距呢?

  郭士强:首先是身体条件,另外是来自整体技术方面以及速度方面。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高强度对抗下完成技术的质量,我想如果这点能做的好一些,我们会发挥比较高的水平。

  沈阳日报: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就是欧洲球队,以我们现在的状态,你认为我们有希望创造好成绩吗?

  郭士强:希望是肯定有的。这次欧洲拉练,虽然我们的成绩不好,但比赛过程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像王治郅、易建联等人发挥都很不错。不过,我们必须正视差距,在北京奥运会上,输美国就输一场,如果打所有欧洲球队你都输了,比赛就不好打了。

  尤纳斯没有危机

  沈阳日报:听说尤纳斯没有随队回国?

  郭士强:对,他要看欧锦赛,顺便还要参加女儿的婚礼。老尤离开这段期间,我暂时带队训练。

  沈阳日报:你带队这段期间,会对球队进行些改造吗?

  郭士强:我只是暂时代理,日常训练仍会按照尤纳斯的思路去安排,但这段期间,国家队可能会加强一些个人能力训练,比如加强一下投篮等等。

  沈阳日报:此次欧洲拉练成绩不佳是否会让尤纳斯陷入信任危机?

  郭士强:国家队成绩不好,尤纳斯自然有很多压力。不过,至于所谓的信任危机,我倒没听说过。

  沈阳日报:9月份,中国男篮有很多比赛,比如9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NBA慈善赛,以及10月1日在昆山进行的与悉尼国王的热身赛。您认为,姚明的回归会帮助

中国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吗?

  郭士强:9月份,中国队有10场热身赛,但估计姚明只能参加其中7到8场。可以肯定的说,姚明的到来将使我们战术打法更加丰富,整体实力也将上升一大截。不过,毕竟姚明和国家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合练了,我们的目标主要还是磨合。

  新赛季盼盼会更成熟

  沈阳日报:国家队10月份解散后,CBA新赛季就要开打了。对于新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郭士强:目标很明确,就是让辽宁盼盼的队员尽快成熟起来。我们现在有很多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如果他们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将是辽宁篮球一笔财富。

  沈阳日报:新赛季,辽宁队仍然使用布朗和桑普森这两名上赛季的外援,但上赛季季后赛布朗曾一度拒绝参加比赛,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郭士强:其实用布朗也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在CBA选外援之前,韩国的K联赛已经把好的都选走了,留给我们挑选空间太窄,最终我们决定用老不用生,继续签了布朗。但这一次,我们在合同里已经写下了相关条款,布朗再想罢赛是不可能的。

  本报记者 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