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将正式加盟浔兴 将以“租调”的方式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50  石狮日报

  刘玉栋此次加盟福建的形势仍然是借调,他在八一队的军籍将继续保留。下赛季,刘玉栋将第一次代表八一队以外的球队参加CBA比赛,也是第五位代表其他地方球队参加CBA联赛的八一球员

  尽管刘玉栋本人以及八一方面对于是否能够加盟福建并没有表态,但是北京时间8月28日,一位福建队的内部人士透露37岁的刘玉栋已经正式加盟福建浔兴,就等俱乐部正式宣布。

  据了解,刘玉栋此次加盟福建的形势仍然是借调,他在八一队的军籍将继续保留。下赛季,刘玉栋将第一次代表八一队以外的球队参加CBA比赛。刘玉栋也成为张涛、王胜、阿的江、遇俊锴之后第五位代表其他地方球队参加CBA联赛的八一球员。

  身高1.98米的刘玉栋的球员生涯是从福建男篮起步的,17岁的他就代表福建参加过第六届全运会。鉴于此,浔兴俱乐部使出“乡情牌”,对刘玉栋展开攻势,让几位福建省篮球名宿出面游说刘玉栋,后者的态度也从沉默到公开,表达了愿意去福建队效力的愿望。

  刘玉栋表示:“从我个人来讲,我还是比较喜欢福建男篮的。毕竟我是福建人,从小在那里长大,习惯了那里的环境,而且我是从福建男篮出来后才来到八一队的。如果能加盟福建男篮的话,军籍还是要保留的,只是借调到福建男篮。”

  2003年,刘玉栋由于膝盖手术宣布退役,在此之后,担任了八一男篮的助理教练,但在休息了一年之后,刘玉栋又重出江湖,并且在

十运会上帮助八一男篮夺冠,随后,刘玉栋再次选择退役。

  在0405赛季刘玉栋此前参加的最后一个CBA赛季中,刘玉栋在47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3.4分、6.1个篮板球以及1.7次助攻。0102赛季是刘玉栋的巅峰,那个赛季刘玉栋场均贡献37.0分、7.8篮板和2.2抢断。

  在所效力的十个CBA赛季中,刘玉栋一共拿到6990分,列CBA历史第二位,在270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5.9分,列场均得分CBA历史第一位。0405赛季,刘玉栋被评为CBA十年最佳球员。 新体

  □链接

  姚明回归成九月篮坛主角

  北京时间8月28日,结束五场欧洲拉练的

中国男篮乘坐国航CA3006航班从伊斯坦布尔返回北京。明天下午开始,中国男篮开始恢复训练而一直因为肩伤缺席的姚明也将正式归队,
中国队
“失明”的状况总算得到改善。

  进入9月之后,复“明”的中国男篮将迎来多场重要的热身赛。包括9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NBA慈善赛,以及10月1日在昆山进行的与悉尼国王的热身赛,中国队一共将进行10场热身赛。按照之前篮协的说法,姚明肯定会参加9月初与澳洲虎队的两场比赛,以及9月下旬的中澳对抗赛四场 。再加上由姚明自己发起的NBA慈善比赛,姚明将确定参加10场中的7场。

  另外,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因为留在欧洲观摩将于9月3日—16日举行的欧锦赛,在此期间,将由助理教练郭士强担任执行主教练一职代替尤纳斯指导比赛。这就意味着尤纳斯和姚明最多可以配合5场比赛。(新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