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摘花”不足以慰球迷 战申花汉军期待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6:5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 柯美杰)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在北京客场遭遇了一场大败之后,客场三连败的汉军压力陡增,今日又在主场遭遇劲敌上海申花,是继续低迷还是翻身摘“花”,汉军迎来了今年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

  汉军主场不败面临终结

  联赛进行到19轮,武汉队目前在中超排名中下游,虽然此前已经是客场三连败,但汉军依然保持着今年中超少见的主场不败纪录。此役汉军主场作战,迎来强敌上海申花,从历史战绩上来看,汉军以1胜1平3负处于劣势,而从2006赛季开始,汉军一遇申花就吃败仗。在今年4月1日两队的第一回合交锋中,汉军在客场1比3不敌对手。此番再次狭路相逢,队长郑斌表示,“三连败之后,全队都憋了一口气,这场比赛我们拥有主场,争取拿下对手。”

  目前,汉军的压力极大,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新华路体育场的球迷在看台上纷纷喊出:“一定要拿下

申花,要对得住球迷”、“主场不败、不能再输”的口号,如果汉军再次表现不佳,很可能会造成新华路球迷的“大爆发”。大比分输给北京后,随队观看比赛的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也是脸色铁青,俱乐部高层对球队状态不佳已经表露出强烈不满。不过回到主场,沈烈风认为,目前球队马上要打比赛,应该减少压力,“其他的事,打完这场比赛再说。”

  申花“威峰组合”缺阵

  论实力,申花在汉军之上,不过本场比赛申花两名后防大将李玮峰、杜威双双缺席,这对

武汉队来说可谓天赐良机。主教练裴恩才也舒了一口气:“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这让我们进攻上的阻力小了很多。”

  对于汉军而言,本场比赛蔡曦因伤缺阵,不过王小诗可以顶替他的位置,主力后腰胡卓伟伤愈复出,这场比赛他将有望和陆博飞组成后腰组合。在昨天的训练中,陆博飞没有参加,据老裴透露,陆博飞的小伤不会影响今日比赛。

  此外,门将邓小飞手上的伤还没好,王宇将继续顶替他出阵。老裴表示,“具体出场阵容,我们将会开会研究,但与上场比赛相比不会有大的调整。”

  -场外

  球队连败球迷不满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彭磊)昨日下午,武汉队前往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不过已经近2个月没现身新华路的武汉队没有得到球迷的欢迎,反而是一片嘘声,这一切都因客场三连败而起。

  今年武汉队尚没在主场输过球,主场气氛也一直比较好,不过在汉军三连败后,球迷爆发了。昨日新华路体育场有近100名球迷观看武汉队训练,与以往的欢呼不同,这次球迷是来发泄心中郁闷的。一位老球迷道出了原因, “上半程我们取得第四的成绩,球迷都希望武汉队更进一步,但没想到却迎来了三连败,球迷恨铁不成钢啊。”一位黄姓球迷昨日致电本报,询问武汉队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武汉队能赢,至少也拿分,否则我们球迷不答应。”

  已经有人担心,武汉球迷在今日的比赛中会出现倒戈现象,可以预见如果武汉队不能拿分,那么“下课”等发泄的声音将不可避免地从球迷看台传来。除非主场不败的武汉队今天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对手

  “威峰”不在申花也要耍威风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尽管麾下的两名大将李玮峰、杜威双双红牌停赛,但这丝毫不影响上海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好心情,第一次来到江城武汉的他甚至改变了在赛前不接受记者采访的习惯。

  昨晚7时到8时是上海申花的训练时间,不少球迷守在新华路球场。还没等到申花开练,连续看了三场输球的武汉球迷忍不住为客队帮忙:“申花,不要练战术啊,主席台上有人偷看。”申花队员笑了,吉梅内斯也被“热情”的武汉球迷逗乐,在接受采访时,还没等到记者开口提问,他颇有些“自来熟”的开玩笑:“你们要我预测比赛的比分吗?我不会预测的,就算我心里有答案也不告诉你们。”

  申花后卫,也是在武汉有很高人气的两名队员李玮峰、杜威因为停赛没有随队来到武汉,谁会在今日的比赛中顶替“威峰组合”出战,成为一大疑点。在两个月前结束的A3联赛中,“威峰组合”也同时缺阵,那次吉梅内斯派上肖战波与常琳搭档中卫。不过,吉梅内斯昨日面对这个问题时明显顾左右而言他:“我们以后肯定还会继续使用。”

  当有人提到,上海申花即将要面对的球队是从未在主场输过球的武汉队时,吉梅内斯表示,“我知道武汉队仍保持着主场不败的战绩,成绩是五胜三平,武汉队是强队!”末了,他仍不忘再开开玩笑:“我可不怕从未在主场输过球的武汉队,因为我也从未在武汉输过球,我是第一次来到武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