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幕聚焦大阪 不能不看的五部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5:00  深圳特区报

  如今的体坛早已迈入对个人英雄极端崇拜的时代,每一位巨星在竞技场上摘金夺银,甚至他们在场下的一举一动,都能使“粉丝”们体内的肾上腺素瞬间极度分泌,试想一下,如果把众多的巨星汇聚到一起呢?昨天在日本大阪开幕的2007年田径世锦赛就会给一个能让你兴奋到癫狂的机会——刘翔、鲍威尔、伊辛巴耶娃、贝克勒……所有从事着世界最古老运动的偶像们,在9天时间内会为了最高的目标和荣誉而竭尽全力,当然,你可能因为种种原因难以全程跟踪整整9天的精彩角逐,但记住,有五部大片决不能错过。

  谁是最快的那道闪电

  8月26日21:20男子100米决赛精彩指数

  对于中国粉丝来说,大阪的第一天略显平淡,毕竟在无中国队员参加的女子10000米比赛后,剩下的男子马拉松和男子铅球两项决赛都不太符合我们的口味。不过,高潮随后就到,田径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在第二比赛日就将上演,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美国名将盖伊的对决后,谁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将得到答案。

  鲍威尔早早抵达赛场开始备战,日本是短跑选手的福地,刘易斯等人都曾在这里创造过世界纪录,鲍威尔当然也想再次将人类完成100米跑的时间提前。不过,保持着100米和2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美国人盖伊也在摩拳擦掌:“鲍威尔是不可击败的,我也是不可战胜的,但我们其中的一位在大阪必然会有一位成为输家。”野心勃勃的盖伊看到了大阪这个机会,他要拿到金牌,要把世界纪录占为己有,然后君临天下。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盖伊、鲍威尔均顺利闯入半决赛。而葡萄牙名将、奥运银牌得主奥比克维鲁因为抢跑犯规出局,亚洲飞人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则没能完成比赛。

  飞人“大姐大”的诞生

  8月27日20:40女子100米决赛

  精彩指数

  自从美国女飞人琼斯爆出禁药丑闻后,女子100米赛场就一直是群雄割据的局面,爱德华兹、威廉姆斯、费力克斯、坎贝尔、吉尔瓦特,她们都可能在大阪成为跑得最快的女人,这样的局面也将使27日晚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场面更为激烈,而已经年满47岁的斯洛文尼亚老将奥蒂的参赛更会让大阪的赛道更具传奇色彩。

  想要打破乔伊纳的世界纪录对于现在的选手们来说可能还是妄想,但大阪依然很可能成为女飞人历史上划时代的一届世锦赛,因为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一旦夺取世锦赛这样的重量级冠军,将对运动员的心理产生极大的变化,飞人跑道上的新一代“大姐大”也可能由此诞生。

  男子10000米决赛也将在这天上演,虽然赛程中20多分钟的等待有些漫长,但能第一时间目睹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实现世锦赛万米三连冠,甚至可能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再漫长的等待也算值得。

  看美女伊娃的第21次

  8月28日18:30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精彩指数

  谁是当今体坛最具统治力的选手?菲尔普斯、费德勒、郭晶晶、张怡宁……都不是,没有人能像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那样,对手只有自己。

  作为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飞越5米横杆的女子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曾20次打破世界纪录,跟她的偶像兼师兄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也喜欢每次只将世界纪录提高1厘米,她迷恋着成为地球上飞得最高的人后的那种成就感,“我的目标是打破布勃卡破世界纪录的次数。”在女子撑杆跳高赛场上早已成为独孤求败,金牌已不能激发伊辛巴耶娃的斗志,继续奋战在田径场上的动力,只是想成就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布勃卡曾35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大阪,伊辛巴耶娃准备迎来她人生中的第21次。

  见证“中国骄傲”创造历史

  8月31日21:20男子110米栏决赛

  精彩指数

  刘翔高举国旗跃上奖台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人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片段,12秒88是中国人记得最清楚的一项世界纪录,中国人因为刘翔而关注田径,中国人因为刘翔而喜欢田径,刘翔是中国人的骄傲,刘翔的演出中国人自然不能错过。

  2003年的巴黎,初出茅庐的刘翔决赛中不敌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2005年的赫尔辛基,已经贵为奥运冠军的刘翔仅以0.01秒之差被法国人杜库雷甩在了身后,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记录下了刘翔成长的脚印,也给刘翔留下了一大遗憾,作为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第一人,刘翔的橱柜里独缺一枚世锦赛金牌。“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还从来没输过。”这次的机会,刘翔再也不想错过。

  分3天进行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对刘翔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和体力分配又是另一大考验,而且也进一步增大了比赛的偶然性。不过,刘翔的目光依然紧紧瞄准了金牌,如果刘翔能够如愿,他又将成为首位夺得田径世锦赛金牌的中国男选手而再次创造历史。

  期待着一个完美的收官

  9月2日6:00女子马拉松决赛

  精彩指数

  如果刘翔得了冠军,男女竞走项目成绩也不错,那中国田径队也就不枉此行,最后一天,曾于4月在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夺冠的周春秀,有望给中国军团的此次世锦赛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漫长征程中,与周春秀并肩作战的,还有保持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的首尔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朱晓琳今年的最好成绩也跑到了2小时27分内,她们与周春秀共同所形成的集团优势,将为中国选手站上领奖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