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凶狠对手搁一边 内部整风放前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28  新民晚报

  “批评”一词,正在申花流行。周日晚,上海申花将在客场挑战已经三连败、急吼吼想要抢分的武汉光谷。恶战在即,俱乐部高层并未把对手摆在第一位,他们先想到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球队这几场踢得太差,必须要进行批评教育,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在昨天的通气会上,总顾问张德发一遍接一遍地强调。

  一批输球怪裁判

  主场未能拿下弱旅河南建业,场上场下就有球员把气撒在了裁判身上——阿隆索、布兰科几次在禁区内摔倒,主裁都视而不见,但俱乐部高层狠狠地反驳了球员的说法。

  “我最反感队员在场上和裁判吵,裁判也是人,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对自己有利就笑,对自己不利就骂,这怎么行?”张德发说,“和裁判吵,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会增加对你的反感,球更加不好踢。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去做围攻裁判的事情。”

  而私下里,他也与记者探讨说:“其实上一场裁判对我们够好了,第一个进球难说是不是犯规,但算进了。最后时刻,禁区前也有好几个任意球的机会,但我们自己没把握住,还能怪裁判?如果早打进二三个球,谁帮都没有用!”

  二批赛后不行礼

  即便输给了

鲁能
泰山
,周三晚的源深体育场依然挤得满满当当,球迷的痴心让张德发大为感慨。所以看到一些球员对赶来捧场的球迷不够热情,他很生气。

  也许是失利的缘故,赛后一些球员并未走到看台前行礼致谢,这一切张德发都看在眼里,他并不认为这是小事情。“这样的球迷多难得啊,但我们有些人却不够尊重他们,我非常气愤。”所以,张德发这两天一个一个地找这些人谈话,他也不忌讳点犯错误球员的名字。“杜威、李玮峰都没有过去,包括阿隆索还把教练的手推开,以后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还好,他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媒体、尊重球迷——“四尊重”如今被申花俱乐部反复提起。张德发为此还下了狠心:“如果今后有球员做不到这几条,轻则扣发奖金,重则停赛处罚!”

  三批场上讲义气

  也许在不少人看来,当杜威遭受对手的“围堵”后,冲上去帮忙的申花球员才是讲义气的“哥们”,但俱乐部并不这样认为。

  “媒体说我们要整风,整的就是你啊。”昨天与东亚队的热身赛前,张德发逮住王珂,开玩笑地说道。不过张德发也表示要好好找他谈谈,原因就是在场上王珂冲动地“出手”了。“李玮峰没打人,他真是冤枉的,杜威也很冷静,真正动手的是王珂。”张德发说,“劝架是一回事,但要注意方式,否则局面很可能更糟,这种义气还是不要讲得好。”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新民晚报:凶狠对手搁一边内部整风放前头
口号叫得响,无奈球员不争气,吉梅内斯(右)垂头丧气周国强
新民晚报:凶狠对手搁一边内部整风放前头
中超排名一路下滑,申花球员自然提不起精神周国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