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恩归来幕后故事多 胡卫东动用优先权丢了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1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雷恩归来幕后故事多胡卫东动用优先权丢了加内特

  江苏球迷念念不忘的雷恩终于回来了!昨天,2007年CBA外援选秀大会在美国夏威夷进行,江苏南钢主帅胡卫东信守诺言,将04-05赛季——江苏男篮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雷恩带回南京。第二轮由于选秀顺位靠后,上赛季效力的中锋外援加内特被浙江广厦截杀,因此胡卫东只能无奈地选择了身高2米08的中锋拉希姆·布朗。

  [内幕] 南钢7月份便敲定雷恩

  雷恩回归南钢,其实是早就敲定的事。上个赛季末,雷恩主动联系上南钢队翻译华鹏,表达了强烈地回归江苏的愿望。华鹏把雷恩的想法告诉了胡卫东,老胡当时正在为小外援卡洛斯不端正的训练比赛态度苦恼,当即表态,下赛季一定会考虑雷恩,只要他的要价不离谱,比赛状态能达到他在04-05赛季在江苏南钢队时的水平。

  早在选秀训练营开营前一个多月,也就是7月4日,身为江苏南钢队副总经理和主教练的胡卫东就通过翻译华鹏与雷恩取得了联系,电话里双方达成共识,如果雷恩在训练营的表现达到或者超过他在04-05赛季在江苏南钢队时的水平,南钢俱乐部就会动用优先选择权选择雷恩。也就是说,南钢俱乐部在2007年7月4日就已经决定选择雷恩了。据知情人透露,是否选择雷恩,俱乐部内部也进行了激烈的争论,结果还是让雷恩回归的一方占了上风,在这方阵营中,多半是南钢教练组成员和队员。在训练营中,雷恩的表现远远超出了胡卫东的预期,用同去夏威夷的翻译华鹏的话说:“雷恩是训练营中表现最好的外援,竞技状态甚至比04-05年还要好,如果我们不是有一个优先选择权,根本就不可能挑到他。”

  [无奈] “优先”雷恩丢了加内特

  翻译华鹏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雷恩在被南钢队优先选择后,表现得异常兴奋,他特地从场地中央跑到胡卫东和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的身旁,给了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雷恩让华鹏告诉胡卫东,新赛季他一定会好好干,圆自己未了的CBA冠军梦。当时,胡卫东笑着告诉雷恩,现在CBA的形势又有了新变化,各个俱乐部的能力都有了提高,江苏队的年轻队员也都起来了,他如果不好好打,可能连主力位置都确保不了。对此,雷恩调皮地表示,他会让胡卫东不舍得让他下场的。

  优先选择权给了雷恩,南钢俱乐部在第二轮选秀中陷入了被动,因为篮管中心规定,每个俱乐部只有一次优先选择老外援的权利,老外援名额给了雷恩,那么争夺加内特就陷入了被动。成绩不错的江苏南钢,第二轮选秀顺位排在倒数第二,果然,上赛季效力的

中锋外援加内特被浙江广厦截杀,因此胡卫东只能无奈地选择了身高2米08的中锋拉希姆·布朗。据了解,这个拉希姆·布朗进攻能力一般,但是有一定的身高,有不错的篮板能力。老胡的考虑很可能是新赛季让布朗和大唐组成双塔。

  [变数] 雷恩归来孟达最受影响

  27岁的雷恩重新回到江苏南钢队,但是球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上面有易立、张成、孟达和杨力四位在CBA证明实力的球员。

  雷恩的回归会对哪些球员的出场时间有影响呢?据球队一位教练分析,雷恩回来了,易立重回大前锋位置板上钉钉,而受影响最大的很有可能是孟达,也许新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将会被压缩很多,除非他能打出超越雷恩的状态。“雷恩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外援,也可以说是江苏南钢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他和整个球队的配合十分默契,特别是防守能力也很强,至少我对他是很怀念的。”身为南钢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胡雪峰这样看待雷恩的回归。04-05赛季24岁的雷恩被老胡在最不利的顺位一眼看中,他在CBA的处子秀中就一鸣惊人,客场面对当年的黑马云南红河,他全场拿下最高的25分和13个篮板(6个前场篮板),3次快攻和3次上演扣篮,并有4次抢断。从此之后江苏南钢一路20连胜并3次战胜

广东宏远队拿下常规赛总冠军。杀入决赛的江苏南钢队在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广东逆转获得亚军,但第五场
总决赛
雷恩第三节比赛后场抢断后快攻在国手朱芳雨头上一记重扣还让人记忆犹新。雷恩的能力毋庸置疑,新赛季他几乎将肯定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这也意味着,南钢队各个位置的争夺将愈发激烈。

  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