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迎回旧将广厦摘下狼王 老母患病高德恐难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6: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没有重演去年的遗憾,浙江万马在第一轮早早定下萨马基的同时,终于在第二轮重新选到了一年前就有意回归的高德;而舍弃了去年两名不如人意的外援后,浙江广厦在探花签的位置上摘下了上赛季效力江苏队的加内特·汤普森。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7年CBA外援选秀摘牌大会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美国中锋尼格尔·迪克森被拥有第一选秀顺位的云南队选中,成为本赛季CBA外援状元秀。山西队则在第二顺位选中梅耶尔·温格特,浙江广厦则在第三顺位选中了与昔日“狼王”加内特同名的汤普森。

  万马 高德回归仍存变数

  由于篮管中心规定俱乐部对于上赛季使用过的外援有优先选择权,因此在第一轮大部分俱乐部都动用了优先权,

东莞的安东尼,福建的波特,浙江万马的萨马基,山东的拉米扎那,辽宁的布朗,江苏的雷恩,广东的积臣,以及上上赛季效力北京的奥德捷都被老东家继续留在麾下。

  但是对于万马来说,虽然签回高德无论是在市场还是在实力上都是双赢选择。但这笔你情我愿的买卖却仍然还有告吹的可能。因为高德的母亲正身患重病接受治疗,他也许不能按时来到CBA或者在赛季中途需要回家照顾母亲,这很有可能给俱乐部带来损失。而美国篮球学院在评估每个球员时,也特意提到高德目前的特殊性。但最终经过斟酌的郑武还是摘下了高德。

  在选秀结束后,记者联系了浙江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他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排除高德最后无法成行的可能:“高德自然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他深受浙江球迷的喜爱,能力很强,而且与俱乐部关系融洽。但是目前他的母亲身体出了一些问题。至于最后他是不是真的能来,什么时候能来,还得等郑武星期一从美国回来后才能继续操作。”

  那么如果高德的回归最终因为老母病重而不得不取消的话,万马又会有什么后备的动作呢?王志刚说:“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我们只能按照CBA的现行规定,等到联赛进行完12轮以后再选择新的第二外援。”

  广厦 一直想找好内线

  早在浙江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动身前往美国之前,她与王非就在不同场合都表示过目前广厦最薄弱的环节就在内线,因此球队的选秀目标早早地就定在内线球员身上。

  在昨天的摘牌会上因为江苏队把优先权留给了雷恩,所以浙江广厦在第三位就摘走了上赛季效力江苏队的汤普森。身高2.08米的汤普森身体素质一流,能够胜任

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他上个赛季在江苏就打出了场均得分15+、篮板10+的优秀数据。可以说从目前来看,是比较适合广厦的一名外援。

  但是目前浙江广厦的第二外援仍然悬而未决,昨天选秀结束后,叶湘玉告诉记者虽然球队在第二外援的位置上选择了卢卡斯,但目前卢卡斯能否最终成行,并没有确定下来。

  本报记者 张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