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武果断出手高德重回万马 山西未用优先选择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6: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高德重回万马

  早报讯 高德回来了!

  北京时间昨天,2007年CBA外援选秀摘牌大会在美国夏威夷举行,来自美国的中锋、上赛季效力KBL联赛,并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尼格尔·迪克森被云南队在第一位选中,成为状元秀。不过随后出手的大部分球队都选择了留用上赛季的老面孔,万马在第一轮动用优先权续签萨马基,第二轮摘下了昔日旧臣高德。广厦则挑走了上赛季在江苏队打球的汤普森。

  本来上赛季CBA赴美选秀时,万马就曾想摘下高德,而高德也一心想回到万马,双方甚至已经谈妥了合同,不料却被山西队截杀。但在今年,山西队在前两轮分别选择了内线球员温格特和达蒙·金,这使得万马与高德得以再续前缘。

  万马主教练郑武在前往夏威夷之前曾表示,希望在第二轮得到一名得分能力强的外线球员,身为2004-2005赛季CBA联赛得分王的高德显然符合这一要求,而且高德本人对万马感情深厚,在万马球迷中也有着很高的人气,他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万马外线的实力。

  不过万马摘下高德也是有一定风险的。由于高德的母亲身患癌症需要照料,也许不能按时来到CBA或者赛季中途回家照顾母亲,对此美国篮球学院在评估球员时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主要是提醒如果要摘他的俱乐部必须考虑到要承担这个风险。但最终,郑武还是更看重高德的球技和人品而摘下了他。昨天当记者联系到身在国内的万马俱乐部老总王志刚时,他也对此有着担忧:“我没有去美国,因此并不清楚郑武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决定,一切得等到郑武回国后才能清楚。”

  除了万马,不少俱乐部在选择外援时都本着“用旧不用新”的原则,拉米扎纳、图科、布朗、安东尼、波特、积臣等“老熟人”也将再次出现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由于江苏队在首轮选择了05-06赛季的旧将雷恩,排在第三位出手的浙江广厦得以摘走汤普森。不过上赛季在效力江苏队时,汤普森就以难管理著称,被冠以“问题外援”的称号,因此他的到来对于广厦

男篮的外援管理工作将是一个挑战。第二轮广厦则摘下了卢卡斯。据了解,今年CBA将允许各队在常规赛12轮过后,更换一次外援。

  (1811501)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