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训练场亲历哈威“绿光”时刻 门将要像饿狼一样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5:0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听说过朱广沪的疯狗理论,今天,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场上,记者又亲历了哈威的“绿光”时刻。

  守门员教练哈威一手将如今国内炙手可热的王大雷调教出来,在女足中,他也想教出一个女王大雷来。“你听着,门将的眼里要冒绿光,要像狼一样的扑出去。”哈威在训练中对门将翁晓洁说。

  哈威说,门将只有像饿狼一样凶狠,面对对方的前锋时,才会有一种威慑力和信心,将对手的球扑出去。

  看哈威的训练,趣味性很强,这名经验丰富的教练,会变着法子提高弟子们的训练热情,“绿光说”就是他的方法之一,“你跟她讲这些东西,可以提高她的斗志,训练的兴趣也被挑起来了。”这不,翁晓洁和许美爽就缠着哈威不放,不断让他教些拿手的绝技。

  正如疯狗理论救不了朱广沪一样,门将眼里冒绿光也不会将不长眼的皮球一一挡出。队员们的热情高了,哈威再手把手地细抠一个个技术动作,从站位到手型再到扑球的方向选择,一个都不能少。“瞧着,我是玛塔(注:巴西射手,

世界足球小姐)了,向你射过来了。”一番讲解过后,哈威又拿出了模拟实战法,自己仿佛化身成玛塔、普林茨等世界级射手,让张艳茹、翁晓洁等神情又一次凝重起来。(记者舒展8月14日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