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世锦赛是带着抢分任务来的 要冠军更要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黄嫣(吉隆坡8月14日电)

  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360天的时间,但这绝对不是中国羽毛球队那些年轻选手与北京奥运之间的距离,在2008年4月30日之前,他们可以人为地缩短这段无形的差距,而这一切,靠的就是积分。

  北京奥运会复杂的选拔程序,说到底,也就是一个积分高低的问题。只要尽量争取足够高的积分,那么进入奥运大名单也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根据中国队目前的状况,单打项目竞争焦点应该会集中在第三单打上,而同样的情况则会在人才济济的双打项目中变得更为复杂。

  今天上阵的陈金和朱琳两个小将,都在奥运名单上具有一定的

竞争力,因此他们两个小辈在世锦赛上喊出要夺冠的口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根据国际

羽联规定,本次羽毛球世锦赛的奥运积分非常高——冠军将会获得12000分的积分,亚军也有10200分。对此,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世锦赛大家都是带着抢分的任务来的,目标非常明确——冠军要,积分更要。

  此外,中国军团在内部选拔的问题背后,还有包括陈宏这样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选手。

  今天在赛场巧遇陈宏的妻子、中国台北队女双选手辜佩婷的时候,她就对记者表示了陈宏想要参加奥运会的迫切愿望。

  李永波在世锦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经表示,陈宏参赛的可能性并不是零,但这道并没有关严的大门必须要靠他自己的实力叩开才行。说到底,也还是一个积分问题。

  随着世锦赛15日顶级球星们的正式上场,奥运积分的争夺战已经进入到一个白热化的阶段。新手与老将抢饭碗的局面很有可能在接下去的大半年时间里出现,而明争暗斗的好戏也会陆续上演。可以说,这也是人才资源丰富的中国羽毛球队一个“甜蜜的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